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選擇之路

我愛你,支持你,與你的選擇何干?確實完全無關,自己哭著來到世上,別人為自己哭著離開世上,無從選擇的哭,只能說愛你,支持你,跟你的選擇無關,是我自己的選擇。

過去做出的選擇,現在面對了選擇,都是自己在選,自我徘徊在選擇中,掉入了往事陷阱,自我選擇之路都是個不歸路,徘徊在不知頭尾的路上,除非站上了大道。

大道上沒得選擇,所以無路可走,但不用驚慌,心中沒有自我,忘我無我開啟了心路歷程,放心無路可走時,自然會有所轉變,產生隨心所欲的能力,此能力在大道沒有自我之下,沒煩惱也沒痛苦是個極樂,沒有方向的大道,心是自由的,是個沒有自我的極樂世界,也是佛祖所要表達的極樂,但世人總站在大道入口處,就是進不了門,是自我擋住了入口,擋了這扇門,卻開了另外的窗,心進不去但眼看到了,還在選擇之路嗎?那是存在的自我。

飄風飄雨又飄情,這是人生際遇,當站上了大道,同樣飄風飄雨但不飄情,大道是個心境,站在一望無際的路上,沒有選擇的路,裡面不是無情,而是情不在飄,外面風風雨雨,心是靜的,情沒有跟風雨飄,定靜的心沒有出現選擇,也沒有慾望產生,情是定住不在飄,此時心境沒有自我的生成,佛誠心的說出忘我無我,其本意在此。心中沒有選擇和慾望的呈現,忘我無我有了開端,心情變的很穩定,情不在心中飄,不是無情而是忘情,遺忘過多的情,打開釋放心中的情橋,情橋佔據太多腦中的記憶,腦中有太多無意義的記憶,清空腦中的記憶,腦似乎得到了重生狀態,空間變大意謂著腦變的靈活,忘情才能重生,忘我無我情消失,腦得到了靈活,相對地眼耳口也都靈活起來,一顆靈活的心表現出來,在精氣的配合下,靈活的心有了神性,精氣神的匯聚,無路可選擇的大道上,開始有了隨心所欲之能力。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這不是行為準則,意思是站上大道每個人都能辦到,但都定在大道上,徘徊在選擇中,還沒學會放下,放下自己才能活在當下,否則當下全都是選擇之路,猶豫的心,無從選擇的心,定在大道上,不得其門而入,關起門打開另一扇窗,從那扇窗看到了!有的人心思很靈活,自己的心思總是轉不過來,不是辦不到,而是心思存有太多的選擇之路,來到大道便無從選擇,人不可能不做出選擇的,懷疑執疑著,心思愣住而轉不過來,選擇來自自我,大道上無自我,還是做出選擇之路,心思停在門口,心中視野還是停留在那扇窗,別人心思為何如此靈活?已打開心門步入大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