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用心何在?

渺小的我,用心何在?從此用心看待世界,眼中世界不在有感情的輪迴波動,渺小我得以自在活,佛祖的極樂世界,在描述自由的可貴。
用心何在?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環境,但有著不同的心情,受到別人影響著心情,看到或聽到總會發現,自己不如人的一面而壞了心情,心情的好壞跟心中的我去看待有關,意思是越自我心情越難穩定,因為環境的規則不會依照自我的安排,所以自我一直想要變,變來變去就是逃不出別人的手掌心,為何會逃不出?因為別人是用心在看待,自己還處在自我的看待,心情就像處在時好時壞的輪迴狀態,心和我去看待世界,格局的差別在於視野,佛祖說心中的大千世界,用心去看待,那是個大千世界,當然就會發現自我渺小的微不足道了!自然就脫離了情感輪迴的狀態。生死輪迴在說什麼?活著的人情感在輪迴著,是心情決定了生死,用心去看待,用心何在?

心是什麼?或許說了也令人難以理解,常聽說也常用到,心情、真心、愛心、小心、用心就是不暸解心是什麼?大師教導說處事要用心?心到底要怎麼用,才算是用心,大師斬釘截鐵的說,要自己去體會,用心的體會,最終體會有了結果,眾人都說心屬於大師的,師父有修練過,只有大師才暸解心,心真的是這樣嗎?眾人都說是耶!大師總是心平氣和,不像我們那麼隨便毛燥,好像是這樣,那大師是怎麼暸解心的,他不是說過了自己去體會。

想非所想,自我的想法總是有出入,似乎有更大的想法在我的背後,是存在的我所無法涉入之境,原本存在的想法,或許稱為本體,而自我就存在本體中,去體會出本體,那本體就是心,心也可說是人的載體,人有所差異性,是心中的我有所不同而導致,我們的載體、本體或心,都是相同一樣的,就像眼耳口觸動腦,而人有了動作,對於心是有了概括性的描述,腦部很重要,但最重要還是在於我,人有動作是我在選擇,腦部在算計應用著,心下定了決心,表示心意已決。選擇在前決定在後,當人們做出選擇時,總是表現出三心兩意,是那心中的我在選擇,所以人的行為動作,是選擇在先,因此我突出於本體、突顯於心,此種習慣性的突顯動作,自我成了主要的體系,漸漸退出了本體,脫離了心,行為就顯的很自我為中心,到最後自我成了人的本性,性善或性惡!情感在輪迴,隨心情在變,可能善也可能惡,體會了心,脫離了輪迴,佛祖說來到彼岸,進入極樂世界,渺小的我,用心何在?從此用心看待世界,眼中世界不在有感情的輪迴波動,渺小我得以自在活,佛祖的極樂世界,在描述自由的可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