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認真是對自己,用心不對自己

看著別人面對自己,對於自己能不認真嗎?別人眼裏一直影響著自己,為了不讓對方看不起,於是認真了起來,認真可能發生於彼此之間,那種認真或許稱為激勵作用,或是一時的激情,但那認真感很快就過時。

認真是對自己,是慾望的一種需求,當認真後得不到滿足,面對自己時,變的空虛和落寞,認真對自己而言,是種慾望也是種被動的行為,激情的認真很快就化為空虛,現實當中可發現,許多人都是三分鐘熱度,開始時一頭熱,熱度很快就消散,原因在於看不到慾望的立即效果,慾望達不到,失去的是熱情,在也認真不起來,那認真會是什麼?可說純萃為了滿足自己慾望的行為,幹嘛那麼努力那麼拼!說是為了家庭為了兒女,這也全都是有關自己的慾望,所以可以說會認真是對慾望有所追求,只要能滿足慾望需求,所有的努力便值得。

當面對眾多的慾望,情慾就不是認真付出,而所能得到滿意的回饋,面對自己的情,都已搞不清楚了,還想控制佔有別人的情,往往別人對自己總是很反感,根本就不理解情當然反感,情慾已經不是自己所能管控的地方,情是從心中發出的感受,像是自己看到了感動畫面,不禁潸然淚下,淚水就是自己所無法掌控的,它是心中自然散發的情,或許我們說,心是個本體,自己有個我,我是存在本體意識中,可以感受到那意識的存在,但過於強勢的我,感受不到本體的存在,就像我們能感受到心嗎?那不可能做到,因為我們都有強勢的存在我,意識全是我,無法發覺本體的存在。感情豐富的人,豐富的感情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可能來自經歷、閱歷等等。但那感情已經不是來自本體的自然散發,是有選擇性的感情,選擇過意謂著,失去了本體意識,全都是自我選擇的意識,但問題是自我的選擇是合理正確的嗎?每個人都有自我選擇,每個人都處在不同意識,社會上自然有許多的意見產生。認真是對自己,那是自我所發出,用心不對自己,那是本體所發出,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本體,卻發展出不同的自我,自我是個本位主義,有範圍的,有地域性,不容侵犯,不容雜音,發展的結果都失去了本體,對公眾是配合,自私為了自保,視野完全侷限在自我上,狹隘的視野要如何去用心?本體中含有寬廣的視野,是自己中的自我給限住了。佛說忘我無我,不是犯傻,是打開心中的視野,打開了心門,心門絕不會在書中找到,因為看的動作是我在選擇,根本就沒有脫離忘我無我之境,我的存在本體就不復存,心門存在冥想過程中,透過閉目養神的冥想,經忘我無我之境,直到打開心門,才有所謂的用心,隨心所欲的用,用心不對自己,對自己才會認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