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irinnpo
kumirinnpo

▷ Misskey ‖ https://misskey.io/@kumichat

路過

別在意,只是篇廢文

隨口唸唸,沒有組織,不用定義。以前很擅長文學批評,後來覺得沒啥意思。所以從那之後就不自稱作家、筆者、寫手,文體也不稱作散文、小說。隨筆還可以,但我可以自貶為廢文。看過即丟,不看也不會怎樣,倒不如看了會花費看官的時間,你比較吃虧。

首先,刪了Xapp。X宣布 AI Grok 給 X 每月 16 美元 Premium+ 方案的訂閱者使用, 可以即時讀取 X 上的資訊,這已經牴觸年初以來的政策和隱私權政策。因為自我感受問題,我自己覺得沒有信賴的可能,刪掉算了。

第二,在threads掛機一段時間。有幾個小題目可以丟出來給有心人想想。

(ㄧ)草莓族,Career就業情報330期『年輕世代出頭天』/臧聲遠《六、七年級生,你為何不生氣?》寫於2009年,今年2023。我喜歡那句話:「這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希望」。

(二)中文戰繁簡,雖然我本科系,但我真的懶得去追。單純以突破同溫層的角度看全世界使用繁中(正體中文)的人數是佔絕對少數,訪問各種國外網頁、軟體、遊戲各種UI,你看到的中文大多數是簡中。從使用者基數到歷史的扭曲和遺忘,你無法不正視這個世界就是這種現況。我沒有說要誰接受誰,沒有要你自卑還是自豪。即便讀文史哲,正本清源也不是我的工作。就我而言,我只想要資訊。而資訊來源不可以一直限制在同溫層內,否則連交叉印證的機會都沒有。如果還想給人一點好印象,與其戰用詞,不如包容些、禮貌些,真不爽就無視掉。做點國民外交吧。畢竟繁中(台灣)大可用瀕臨絕種的語言自稱。

(三)正值升學際,技職出身的說社會不該把孩子綁在一條軌道上。普通大學出身的我,認為社會不該把孩子綁在一條軌道上。嗯?我打錯字了?沒有啊,現在的大學真的沒價值,特別我這個科系,收掉我都覺得OK。AI興起,跨學科領域和產學合作加速的時代並不是不可能。但是,有幾間學校願意這樣做?

(四)孩子中文能力退化?下文有詳細論述。我覺得要改的是教育體制和成績取向,孩子沒問題。有問題的是這個社會。嘛,我畢竟脫離教育現場很久了,未來,就隨便你們了。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93582/fullpage

(五)未成年就不能解?這句話我也看不懂,年輕人用語吧。看完全文是「未成年就不能約砲?」嗯,不能。這不是性自主問題,而是會形成對造觸犯刑法的問題,運氣差了還會被監護人追討民事責任。這也許會爽了自己,同時毀掉對方的人生。但是底下支持的人挺多的,500over like,快追上數萬訂閱的KOL了。這什麼現象?

(六)巨人。已經讓我很煩了,是不是神作你們去討論。至於感想,千篇一律。能不能真的沈澱過後再發啊⋯⋯什麼沒有絕對的正反派,歷史不斷重演⋯⋯etc. 巨人出版前一年有個《來自新世界》,對反烏托邦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不會太拖,但很考驗你的胃。

第三,Matters 開放綁X和 google 登入。要不要考慮meta?我覺得啦。


收個尾。一般來說文章要收尾來著?但這是篇廢文,隨便就好。對了,今年快過完了,雖然有點早,良いお年を。畢竟我也不知道哪時回來再看看。隨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