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思
創思

終身學習,以科技作伴,為創意而生

愛情城堡 - 我心,情歌

美麗的風景線,還是冰冷的高牆?是近是遠?


因我出了個: 讓愛發電第二季-提案[我時代我歌,我香港](有點問題發生,所以應該不會成事,但我會堅持完成,去多謝已經支持我的朋友!),除了關於香港故事的歌,我想用一些情歌去看看愛情城堡。

這個愛情城堡社區活動,令我想起很多歌。對不起我對太新的粵語歌沒甚研究,可能一些老中香港,星馬朋友 (不是你們老,而是粵語歌黃金時代的歌曲你們應該比較喜歡。現在的也不甚上耳)及部分華語地區朋友(不好意思,大陸及台灣的歌,包括現代的,我都喜歡。問心也說不出那一首近五年的粵語歌比得上)比較有共鳴。不過,這也沒關係,我帖上的歌詞,年輕朋友也可從筒中文字,看看城堡的魅力.

愛,是在城堡外,還是內?愛情,也有苦惱,問她可知道?我覺得愛情是個美麗而寒慄的城堡。在很遠距離看到,它美麗,跟自然連成一線。純粹而亮潔,十分另令人神往。但近了,它又牆高深嚴,不可接近。用什麼方法看,幾時看,有心情看, 沒心思看。

但最重要是人心,我們怎樣用心去看它。我想用以下歌曲,重塑我心印記。我心,情歌。


赤裸的秘密 - 林憶蓮

盡力地說一些笑話做逃避
偏不知怎麼說起 方可找得到自己
為何能遇上你 能驟眼己感到沒半點距離
純屬緣份 還是如以往我再自欺
偷偷感激你 能讓我再試這滋味
無奈我卻怕愛比刀鋒更利

緣份是十分奇妙,它秘密而天真。但,人總是把它收藏起來。偷偷感激你,還是偶然再想起?


夜機 -陳慧嫻

回頭再看 微微燈光 無止境 寂寥不安
藏身於無人機艙 心跟你道晚安
離離細雨 茫茫星光 明朝早 別來驚慌
投奔於 遙遙他方 願遺忘某寄望
原諒今宵我告別了
活潑的心像下沉掉
夢裡有他又極微妙
情怎可料

懷念當初你太重要
但你始終未盡全力
讓這顆心靜靜逃掉
情也抹掉

人生八苦,別離最苦。當愛收藏起來,要別離時,寂寥不安。回頭再看,願遺忘某寄望。但是,是否自己未盡全力,愛情,就一瞬即逝。



 芝加哥的故事 - 林憶蓮

有天有一個黑漢飲醉於那酒吧在Chicago
強迫那歌女跟他遠走去行徑粗暴
但那酒保 他衝上力保
與黑漢在爭執之際誰人料到
狂徒拔刀......
她在唱 像猛火高唱 像雨水低唱
像細談人生哀傷與歡暢
事隔已久了仍然在每宵
這麼唱......

一份激情,一份肯定,一個保護,一生永記。有人喜歡細水長流,有人喜歡激盪人心。但一點共通的是: 愛的微妙。


心裡日記 - 許冠傑

人海中 只愛你一人
為何如是 我不需說道理
旁人難細讀
藏於我內心那日記
願心中那日記長年暖透
藍灰灰的冷冬 黃黃的秋
而當中的兩顆紅紅的心
在戀火裡逗留

愛很簡單(如果有天談華語歌,一定談談陶喆),但又十分複雜。人海中,最愛是誰?可能一世也沒有,或找不到。每天每天生活,就日記式下去,如果有你,多好。


我看到的愛情城堡,是否有你的影子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