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燈
小夜燈

下雨天適合伏案寫作(業)(YA) 主要分享讀後感、回憶錄、雜談系列◖⚆ᴥ⚆◗

《招惹》|一部披著小媽文學的純愛題材陸劇

「我以為她披肩想要勾的人是我,沒想到是我爹。」
來自《招惹》官方

前陣子在Bilibili 刷影片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站主哇妹的推薦,封面圖和題材唰一下就把我吸引進去了。

沒錯,正是《招惹》這部劇。

《招惹》是今年三月底在騰訊上架的一部網劇,總共25集,每集片長只有15-20分鐘,又稱短劇。

可能是收到中國短視頻的興起,近年來中國出產的短劇不少,像是我去年看過的《念念無明》、《虛顏》也都是很不錯的短劇作品,有機會再寫文章和大家分享。

而今天講到的這三部作品正好也是由同一位導演——曾慶杰導演的作品。

以下為官方劇情簡介:

在二十世紀初的棠城,新仙林頭牌歌女姜罌精心設局嫁給富商杜景窗以完成復仇大計。杜景窗之子杜尋羽疑心姜罌別有所圖,卻差點反被揭穿假兒子的身份。同處一個屋檐下的繼母與養子爭鋒相對,卻逐漸發覺對方似是故人歸來,兩個原本孤獨前行的復仇者命運般地成為了彼此的依靠與守護,而他們的敵人杜景窗卻在暗中觀察着這一切……


許多網友和站主提及《招惹》都一定會說到「小媽文學」,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小媽文學的意思,在這裡解釋一下,「小媽」指的就是繼母。中國近年有不少以繼母和兒子的關係發展為題材的網路小說,統稱「小媽文學」。

《招惹》這部劇正是由網路小說改編翻拍而成,應該也是中國第一次將小媽文學搬進電視劇裡。

第一集開頭就從性張力拉滿又驚心動魄的情勢,以倒敘手法拉開序幕。

一個是潛心復仇的二姨太,一個是神秘莫測的繼子,兩人進入這個家都別有目的。

女主姜嬰透過男主杜尋羽,成功接近目標杜景窗並展開一系列勾引行動,卻也引起了杜尋羽的注意,從此與杜家父子藕斷絲連。

杜尋羽在杜景窗面前扮演著好兒子的角色,私底下卻也心懷叵測。

男女主從一開始的防備、給對方下馬威,到後期互相信任,成為彼此的助力,與對方相認等等,每一集的劇情都踩在點上,張力十足。

從以上的片段也不難看出導演的拍攝功力,可以說運鏡也是讓這部戲如此精彩的一個亮點。

還有一點是演員的表現,我認為飾演女主姜罌的李沐宸和飾演老爺的王若麟演技非常出色,這點從很多小細節和微表情都能夠察覺;飾演男主的趙奕欽演技看起來就略為青澀,可能要看看下一部作品才能了解他的可塑性。

我個人特別想提李沐宸,她的演技和扮相讓我完全沒認出來她就是《夢華錄》裡的招娣!!演繹出來的風格完全不一樣,非常厲害!!!

本人目前跟播至22集,真的是意猶未盡!如果是平常有在看言情小說(特別是骨科題材)或陸劇的觀眾,相信都會喜歡上《招惹》!!

當然,除了以上的片段,《招惹》還有更多精彩的名場面,期待大家都能夠自己挖掘(˶‾᷄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