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先生
喬治先生

熱愛美食與生活,積極學習區塊鏈,喜歡探索新事物,文章內容皆為本人原創,Potato : 喬治先生,聯繫 Telegram:@chiashng

喬治理財筆記 : 淺談投資的風險及機會

喬治理財筆記 : 淺談投資的風險及機會,機會處處有,但風險要先顧,我的看法是...

大家好,這是我新的系列文章,主要會將我過去投資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參考,今天先和大家簡單聊聊[投資的風險及機會]。

投資的風險及機會(來源:Pixabay)

📌首先來談談投資的[風險],簡單而言只要是以[資產]呈現的都有風險,例如 : 不動產有可能因地震等外來因素毀損,股票、債券可能因公司倒閉變成廢紙,國家貨幣可能因為各種因素大幅貶值,例如:土耳其,當中的差別在於風險[發生機率的高低]。🎀因此投資前首要考慮的不是報酬率,而是[風險]。

📌再來談談投資的[機會],影響[資產]漲跌的因素很多,不論是不動產還是金融資產,主要有兩個 : 一是市場的[供給與需求],二是市場[參與者心態],價格來自於[市場參與者]對資產未來的[看法],而[看法]來自來[資產的訊息],舉例 : 某資產在某時間因某事件發生,這事件解讀對資產是[利多],已擁有資產者會惜售,認為未來價格會更高,因此想要取得資產的參與者就要用更高價格取得,因此價格也就水漲船高,反之亦然。🎀因此投資的[機會]在於市場參與者看法的[起折點]。

機會處處存在(來源: Pixabay)

總結 : 在進入理財投資的領域,一定要先了解各資產風險,先有風險認知,才能避開各式詐騙陷阱,先能自保,才能在機會來臨時,順勢而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