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dao
crypto.dao

Let's crypto

<<有本事>>笔记9

4 和好玩好看的人消磨时光

6这个社会养活了很多社会学家、鸡汤作家、丧文化。这些研究社会 的结论和我个人的常识严重不符。比如,社会学家的统计说男性数量远 远多于女性,这个势头恶化下去,将和贫富分化以及城乡差异一起构成 将来社会最大的三个不稳定因素,阴阳不调,男性被憋疯了之后,成了 社会不稳定因素。

7我在麦肯锡工作多年,一直被训练总结和归纳的能力,必须在有限 的两三个月内做出结论,必须在更有限的三分钟内表达清楚。数据、案 例、访谈记录等纷繁复杂的信息注入脑子,脑子就是厨房里的铁锅,煎 炒烹炸,得出三到九点结论。各点结论之间,必须做到不重、不漏,最 好能说得水晶般清澈,最好能有一两点是常人想不到的真知灼见。每天 牺牲睡眠,十年磨一剑,我渐渐习惯了这种表达的方式,一二三,一二 三,讲话常常只说三点,绝不多于九点,人送外号“冯三点”。

第一,风骨是正觉。能看清事物的本质,不为幻象和噪声所迷惑, 知道哪些是金子,哪些是屎。

第二,风骨是敢真。直面自己的内心和肉身,客观坦然,不惮于承认技不如人,也不惮于自认天下第一,仿佛一只诚实的阿尔法狗,“敬 饶天下两子”。

第三,风骨是知止。面对人性编码中无尽的黑暗和自己的执迷,哪 怕千万人都会从这里掉下去,“安禅制毒龙”,按住肉身里的大毛怪, 牵回草地里的牛,就是不掉下去。

8 在我的心目中,如果把发明定义为无中生有,文字是有史以来人类 最伟大的发明,没有之一。没有文字的文化似乎是很容易消亡的文化, 很难演进成王朝。中国人用玉的历史远远长于用文字的历史,古玉和古瓷上如果刻有文字,价值高于同类型没有刻字的几倍到几十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