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dao
crypto.dao

Let's crypto

<<有本事>>笔记3

1 财务自由, 了解一下

年近半百之后,这些斜杠被戴多了之后,我也常常被问起:是如何 做到的?

第一,专一。看上去像悖论,但是我认为,如果真的想做出跨界成 就,首先需要在某个狭窄领域精进,最好修炼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 人类所不及的程度。

第二,学习。跨界意味着要离开自己感觉舒适的领域,来到一个陌 生的领域,还要和另外一些这个领域的专家、大神合作或者竞争,能仰 仗的终极利器就是学习。仰仗在自身专业领域成为专家的过程中练就的 学习能力,仰仗二八原则,认真搞明白一个新领域里的最核心的三十个专业术语,读一本此领域里的经典教科书,缠着问两个此领域里的真明 白人一人一百个问题

第三,勇敢。尽管有很多成语和古典智慧可以壮胆,“他山之石可 以攻玉”“触类旁通”“治大国若烹小鲜”,但是一个实事求是、心智正常的人刚开始跨界,难免心虚。你已经是某个行业的顶尖专家了,你 也埋头学习了核心知识和技能,这个时候,你需要的是,胆!胆!胆! 喝三大碗酒,去景阳冈打虎!

讲讲我的投资心得。

第一,公心无我

在最后签约之前,如果有足够信息让你停下来, 三思而后行,停!克服自己,克服惯性,不要怕麻烦。在这样的场合, 事儿大于人,至少大于你的自我。

第二,不贪便宜

一种是按市场合理价格甚至比市场合理价格稍高些的价格买一个优 质的标的,一种是按低于市场合理价格甚至比市场合理价格低很多的价 格买一个一般甚至有瑕疵的标的。如果你有选择,永远选择前者。

第三,以人为本

你的客户是谁?他们呈现什么特征?他们在哪里?你如何找到他们?随 着年龄增长,他们会产生什么变化?他们当中哪些人会流失?什么人会 替代他们?你的商业模式要如何适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