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栗鹹鹹姊
爆栗鹹鹹姊

爆栗不等於暴力不等於暴戾。 鹹鹹不等於閒閒不等於賢賢。 姊就是姊。

鹹鹹的第一週年慶

過年過到傻傻呆呆,不知道整天在瞎搞胡忙些什麼了。眼看著元宵節就在圓滾滾的湯圓中被消滅了,好像應該要開始振作起來才對.....咦?那個....

時光飛逝呀~歲月如梭呀~

 🎉🎉🎉登愣!登愣!🎉🎉🎉

今天是鹹鹹登陸 Matters 星球的第一週年慶了囉!

 
啊!有沒有覺得...好像很久沒有看到鹹鹹的嘰嘰咕咕嘞咧?


先向大家交代一下~

鹹鹹因為業務需要,去年底被借調到其他分公司支援,等這邊業務穩定才會回到原來的辦公室。不熟悉的合作夥伴及環境,工作並不那麼順手,再加上每天上下班的交通時間幾乎多了一倍,人家實在是分身乏術嘛!

至於其他的各種十萬個為什麼.....總之,一言難盡吧!



話說,那天是農曆新年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

鹹鹹抽空回到久違的辦公室,收拾些東西,順便向主管及同事們拜年。

 

老闆大人異常興奮的抱著一疊商業周刊及雜誌,炫耀式的對著我說:「欸欸欸!鹹鹹!你看看、你看看!現在什麼東西都要做 NTF 欸!超紅的欸!你知道什麼叫做 NTF 嗎?齁!很狂欸!一上市就一堆人搶,價錢一路飆漲好幾倍欸!」

以下省略了一大坨 BraBra的喃喃自語,我正忙著收拾一桌子的亂七八糟,實在是懶得理他,又不得不理他,只好趕緊回說:「是 NFT喔~不NTF。」

聽說總管大人那陣子常常跟老闆大人頂嘴,只見他斬釘截鐵的紅著一張臉,說:「那個 NTF 肯定是詐騙!我跟你們講,新聞上竟然還說它可以換鹹酥雞欸!一份鹹酥雞才多少錢,要嘛就畫棟房子還是車子什麼的不是比較值錢哪......」比手畫腳又口沫橫飛,怒氣沖天,我也不懂他在抵死不從個什麼勁兒。

兩個人左一言右一語的,一個說元宇宙是未來的希望,一個說絕對是詐騙集團的陰謀,越吵越大聲,眼看都要打起來了,鹹鹹實在是忍不住,抽起一本雜誌往桌上一拍:「是 N、F、T! 不是 N、T、F!」

呵呵!然後…這兩個老人家…默默的蹲到桌子旁邊畫圈圈去惹!


鹹鹹後來想想,也是喇!
如果在一年前,我肯定也跟他們一樣,認為這一切都是虛幻的遊戲世界,而虛擬貨幣就是詐騙集團吧!



記得一年前剛到 Matters 站上的時候,是因為手癢癢想試試寫點小品文章的。原本以為素人寫文應該沒有什麼人會理我。可是看著文章的拍拍,從20、30個拍手數,小小長到70、80個拍手數,然後竟然開始破百,100、200、300慢慢地增加著,LikeCoin 的數字也像是樂高積木一樣往上疊,內心那個激動哪…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重點是!

重點是 LikeCoin 可以換成真正的錢錢欸!

沒錯!沒錯!LikeCoin 是我接觸的第一個虛擬貨幣。

想當初並不那麼的相信「創作有價」這回事,但是當 LikeCoin 真的可以換成新台幣的那一刻,內心真是滿滿的感動哪!於是,幾次的場外交易之後,開始默默的關注虛擬貨幣的世界。


接著,Matter上開始出現了大量眼花撩亂的教學文,也陸續開起錢包及交易所的線上課程。天哪!這對當時超級小白的鹹鹹而言(痾…現在也還是小白喇~),真的是一大福音🤩🤩


於是興高采烈的參加了『貓貓工作坊』及『阿碼工作坊』的相關課程,開啟了虛擬貨幣的魔法世界。開了坑的下場,就是莫名奇妙的多出很多錢包,什麼 K 噴哪!小狐狸啊!這個錢要轉到那個錢包,那個錢要換成什麼什麼幣,小本本裡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帳號密碼跟助記詞,只要看到三、四個英文字母擺在一起,就很想知道那是什麼錢錢或是哪條鏈鏈的代號

啊!鹹鹹我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就沒有這麼的用功過了!真的!!

幾度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小小觀察,再加上不小心繳了一些「學費」之後,終於抓到最重要的訣竅~不懂的投資,千萬不要亂入!
鹹鹹下定決心,
寧可慢慢地等待大老們寫出教學文,再評估自己是否適合投資。更重要的是,真的千萬別拿吃飯飯的錢來玩虛擬貨幣,萬一輸到慘兮兮絕對會捶心肝的。

 

好了~好了~
趁這個難得的機會,發表一下小小的心得感言。

耶!灑花🎊🎊🎊

今天是鹹鹹登陸 Matters 星球的第一週年慶了囉!


在 Matters 上最大的收穫,是在這邊認識了不少可愛的朋友。有的熱情洋溢,有的溫暖貼心,有的默默拍手鼓勵,有的瘋狂吐槽笑鬧,常常讓鹹鹹沉浸在感動與歡樂的氛圍中。在 Matters 上閱讀大家的文章,實在是我這一年來最幸福的事了!

因為工作及家庭生活的忙碌,近兩個月的更新幾乎停滯,懶怠至極。因此,對幾位訂閱鹹鹹的讀者們感到十分抱歉,真的非常抱歉。非常謝謝您們的支持,在此祝福您們平安如意全部發大財~

更要衷心感謝 Matters 上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們這一年來的鼓勵及支持。每一個溫暖的停佇及火花,鹹鹹謹記於心,無限感恩,祝福大家『財庫滿滿、好運爆爆』

那麼,之後也請大家多多關照了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