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栗鹹鹹姊
爆栗鹹鹹姊

爆栗不等於暴力不等於暴戾。 鹹鹹不等於閒閒不等於賢賢。 姊就是姊。

鹹鹹的寂寞

(编辑过)
望著空蕩蕩的辦公室,鹹鹹覺得寂寞了。把頭稍稍仰起,深深吸了一口氣。親愛的,我努力讓眼淚不要掉下來,在這裡,等著你們....安好,回家。

上週末開始,我們全部進入備戰狀態。

當時疫情可預期的會升溫了。
即使我們對台灣的防疫有信心,仍然努力不懈做好萬全的準備。
5/15、5/16(六、日)兩天,幾乎全體動員,沒有人喊苦,繃緊了神經。

5/17(一),啟動辦公區域的異地辦公,調整上班的時間及地點。

於是,星期一早上,大內總管扛著電腦離開了。
小青用推車推走了所有準備好的辦公用品,離開了。
小紅的包袱款一款,含著眼淚也離開了。
小黃,預防性的請假自主健康管理中。
小黑被關到其他樓層上班,也離開了。

於是,諾大的辦公室,只剩下一位主管跟鹹姊我,外加一個清潔小妹。

沒有時間難過,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

公司宣布,下班後會請人噴灑消毒水,做全面性消毒。
我忙著清空所有辦公桌上的用品,鎖進櫃子裡。
事務機器及電腦設備用大型塑膠袋覆蓋,這些物品及設備怕受潮,只能盡力保護了。


5/18(二),沒有時間難過,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

所有物品復原,消毒水沒辦法噴灑的地方及設備,用酒精擦拭,仔細完整地的消毒。
電話不停地響著,排程的會議不斷地調整、延期、暫停。
視訊會議的端點從左右兩個,變成了九宮格,我們只能在小小方方的格子裡,看到彼此焦慮的神情。

鹹鹹像隻八爪章魚,電話響到快要燒掉,思緒飛快的跳躍,雙手在鍵盤上打結,手機訊息叮叮咚咚響個不停。

中午草草吞了一個飯糰,一路忙到天黑下班 ,洗了澡躺床卻無法入睡,一直盤算著第二天要做什麼事情。


5/19(三),今天。

一進辦公室,突然發現,好不真實的感覺啊!

大小老闆本來有四隻,只剩下一隻留守,剩下三隻分別到其他地方異地辦公。
大內總管跟小青小紅小黃小黑,各自跟著主管們異地辦公去了,不見了。

我望向空蕩蕩的走廊,望向漆黑的主管辦公室,突然地驚覺,這裡只剩下我跟老闆大人兩個人相依為命。

滿櫃子的零食,現在是我一個人的了,小青不會哀哀哀地叫著、搶著吃。
冰箱裡有小紅從台南帶過來的奶酪蛋糕,小黑最喜歡那家店的焦糖香味。
角落擺著整箱的麥香紅茶,小黃每次喝都被我罵,不喝水只喝飲料的壞習慣。


而我,竟想念起...
想念起,大內總管像打雷一樣轟隆轟隆的叫罵聲。

滿屋子的寂靜,讓我覺得寂寞,讓我覺得想哭,想放聲大哭.....


親愛的,我會努力讓眼淚不要掉下來,我會努力地撐著。

但是,請你們也要好好的珍重。

我守著這裡,等到你們每一個人.....

安好,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