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ommons
Uncommons

Uncommons is a public sphere where a collective of Commons Builders explores Crypto Thoughts together.

我们都从彼此的交流中,又获得了一些对抗世界的勇气|《密码朋克》共读活动-深圳场

我们都从彼此的交流中,又获得了一些对抗世界的勇气 by TWONE

背景

深圳场其实人不算多(10人以下)。并且电子书基本所有人都没读过,也有很多非web3圈子的人。所以采取了最浅显易懂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读书。

经过

开场我在给大家放阿桑奇show的影片,顺便等人陆续到齐。

看视频的时候,我一边进行简单的人物和背景介绍,一边顺势跟大家说,加密朋克本身就是一本对话体的书,今天我们可以把自己当作早期密码朋克的一员,我们自己就是视频里围坐在一起探讨的人们。

我对在场的人说,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你为什么会想参加今天这次加密朋克读书会?你想要探讨什么样的话题?你是如何理解加密朋克的?

于是,这场读书会的氛围就开始起来了。大家从一开始谁也不认识谁的沉默,开始说自己对加密的理解,并且不同的人有不同见解,所以讨论也很激烈,甚至从一开始就需要控场。

所以,复盘总结的第一点心得就是:

人少+背景不同+共同对加密朋克好奇的情况,领读人经过简单介绍(视频、口头介绍等),通过提问和鼓励讨论的方式,会让现场最快速度破冰,并且大家通过交流,会对这个话题有了一定初步的理解。

这个时候开始读,相较于直接领读,效果会好很多。

https://youtu.be/zlqOmAOqEmk

因为这本书的文字非常具有力量感,我自己读的时候也非常喜欢,所以我做了两件事情:

第一,使用了EVA的文字模版,做了几张图片。告诉大家:加密朋克思想类似世界迎接的第三次冲击,世界发生改变,人类迎来觉醒(宅宅的悄悄种草)

第二:因为文字确实非常有力量,我甚至做了3页PPT,专门放密码朋克书里的原文,请大家一起跟读:

后续及反馈

整体来说的效果都很不错!有一些比较好的反馈:

因为我给深圳场带了一些Green Pill的小书(Green Pill+Impact DAO),所以人还没到齐的时候,我给先到的伙伴简单介绍了一下Green Pill想要传递的理念和Uncommons 在做的事情。

有伙伴听完之后先是问课件内容,然后想要买Green Pill的两本小书
  • 因为书是非卖品,我给推荐了电子版的官网下载链接,然后这位朋友就进了我们的TG,开始自我介绍

  • 看了TG频道里的内容后,还推荐我们的文章给别人,还定了闹钟过来参加我们的季会并提问

  • 还收到了这样的评价:“谢谢你们让更多人靠近现代文明”。说实话蛮感动的,我平时很少参加线下活动,这个时候就突然体会到了线下活动的意义。

  • 让Green Pill的理念传播到了更远的地方:绿药丸的小书,我还送了两本给来听分享的长沙朋友,他准备在长沙办一个客厅,这样长沙的客厅也有我们的书了。

  • 内容方面:有一位听众朋友是学劳工的,对数字劳工很感兴趣,跟她说了方庭上次CCC的那篇文章 还有Uncommons社区对于区块链和线下结合的一些尝试 她也超级感兴趣

  • 让不相信甚至质疑加密货币的群体,在听完分享及讨论后,开始相信加密货币并认可,还准备自己买点比特币(划掉):这应该是这场活动最大的惊喜之一吧。

  • 刚开始领读的时候,来了一个带墨镜的中年男人,一直很不标准的普通话提一些很基本的问题,结果居然这次聊完他觉得加密货币是个好东西,一个朋友还准备教他买点

    后来才知道他就是拥有整条门面的本地房东😂

感想:

交流真的很重要!!

思想是最大的公共物品,诚不我欺也。

我们都从彼此的交流中,都有收获,都有成长,又获得了一些对抗世界的勇气。

我觉得这就是加密思潮二十城活动的意义所在吧。

感谢支持的朋友们,周莫莫,孝羽,shiyu,K 等等……


Uncommons is a public sphere where a collective of Commons Builders explores Crypto Thoughts together.

Uncommons 是区块链世界内一隅公共空间,一群公共物品建设者,在此碰撞加密人文思想。其前身为 GreenPill 中文社区。

Uncommons TG︰https://t.me/theuncommons
Uncommons Twitter︰https://twitter.com/Un__common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