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魔女
可可魔女

我是一位有時候會愛作夢, 喜歡天馬行空嚮往著奇幻的魔女(誤>//<羞) 想要帶著一顆赤子之心 好奇心的探索這個世界~~ 希望藉由這平台紀錄生活~~ 也想要展開屬於自己的旅程~~ 願自己成為一位內心強大又帶給這社會溫暖的人^3^

探索成功人士-馬雲

以下將介紹,從馬雲身上看到的事,他不僅僅是在自己企業上的卓越而已,更深層意義是他非常願意給別人機會,並且為這社會付出許多心力,深植鼓舞人心,我覺得這是身為一位那麼成功的人卻還做願意做這些事,真的是很讓人很感動的。

他到處去各地演講,啟發激勵了許多年輕人,『用之於社會而懂得回饋於社會』

熱衷慈善和教育,除了捐款了許多給慈善機構,做為影響力人物,他很懂得感恩,

並且在對於對理想的初心初衷〝好為人師〞一直不忘本,

尤其馬雲來台灣大學給年輕人的演講《從夢想到成功創業》,

真心覺得裡面許多內容是非常值得深思省思的。

----------------------------------------------------------------------------------------------

其中挑選幾個我很驚艷【馬雲思維想法怎麼可以這麼的跟別人不一樣?】

影片中除了給年輕人想要創業者的一些忠告外,

裡面內容提及我覺得是滿顛覆許多ㄧ般人認知的想法,非常的讓人振奮。

1.馬雲說:「我是不怕被批評的人,是一路被批評和罵過來的,沒有罵聲我會特別緊張。」

我覺得馬雲對於勇於承擔這些事都比別人更加有擔當,包括勇於承擔別人的批評、勇於承擔錯誤、勇於承擔失敗都要比別人更加強壯,非常令人為之讚嘆的!! 而且勇於承擔別人批評這點非常的不容易,真的很少有人有像他這樣如此的胸懷接受別人的批評指教。

2.馬雲說:「我希望我員工超越我,我希望我的員工做得比我好,我希望我的員工各個做的非常成功。」

為什麼說馬雲地位都如此崇高,但他卻對於後輩卻可以這麼無私,還不吝嗇傳授,甚至希望別人可以超越他,他對於團隊對於下屬都照顧有加,我想這就是他做人為什麼如此成功,也因此團隊都願意跟隨著他效力,真的是非常好的領導者,讓人崇仰跟隨。

3.馬雲說:「你們今天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你以前所有失敗的經歷」

大家也知道馬雲從小到大經歷了,是比常人無法想像的挫折,被拒絕了無數次,被別人嘲笑不看好了多少次,被別人當成騙子了多少次,一再的失敗再失敗,他所吃的苦真的不是ㄧ般人所能承受忍受的,真心覺得他的抗壓性,挫折忍受力太讓人佩服了。

4.馬雲說:「反正從小到大都是失敗,我也就習慣,習慣以後變得很樂觀,我們樂觀相信明天會比今天好」

從小到大的失敗變到後來面對事情都能夠更樂觀面對,ㄧ般人早就一蹶不振或自怨自艾了,但他都不是,反而非常的樂觀正向,他看到的是從錯誤中,如何學會教訓並且修改指正會更好,並且想辦法解決事情,這樂觀正向的處理很多事,人家可以如此成功完全沒有道理。

5.馬雲說:「檢查自己的問題,只要說別人錯的人,永遠不會回來。」

我覺得這項是在上位者非常難能可貴的是—自省能力,他待人寬厚,難怪身邊的人都對他追隨不已,懂得檢討自己的人才是讓人值得說服託付依靠的領導者,這也是為什麼由他可以帶領如此一個那麼強大的企業阿里巴巴走向巔峰。

6.馬雲說:「你把所有失敗的人經歷,合在一起一比,你發現就是幾個錯誤,把這些錯誤你認真研究,為什麼他犯這個錯誤?我告訴你你也會犯,如果你不知道,如果你甚至不去嘗試也會犯,所以我希望大家多花點時間,在別人怎麼失敗?」

當時一聽到馬雲演講這段話時,當下是還挺驚訝訝異的!好像瞬間點破許多人的盲點,包括我自己也是有這樣盲點。而馬雲他看到的是比別人細微的東西、反向的論點,他的思維想法真的非ㄧ般人所能悟透的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馬雲的「六動」:
水不動就是死水,人不動就是廢物。

1.關係靠走動       2.團隊靠活動         3.客戶靠感動
4.資金靠流動       5.生命靠運動         6.成功靠行動

這「六動」用在社會各個層面領域都非常的受用唷~很喜歡這段話,

馬雲這一生經歷的事情都太艱辛、太辛苦了,

也就是因為他熬受的比別人多的苦,也才能成就如此強大的偉人,

馬雲的精神、態度真的也是我們非常值得效仿學習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