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冰火雙重奏

法語寫法「soufflé」,中文大概取自其念音而稱作「舒芙蕾」。

一向對甜食不太熱愛的我,因著對這店家的建築外觀有興趣,解鎖了第一次食用「舒芙蕾」甜品的成就。

法國人好像很愛吃甜食,我唯一知道的目前就是「馬卡龍」,可惜我對馬卡龍敬謝不敏,甜死人不償命。

帶著冒險的心情,點了這道「紅茶舒芙蕾」,約莫十分鐘,上菜!

外觀很可愛,小巧精緻又蓬鬆,好想摸摸那蓬鬆的蛋糕(?,可惜它很燙,摸不得。小壺裡盛裝的是柳丁糖漿,有柳丁果粒,小碟子則是一球薄荷冰淇淋。

服務員簡單地介紹了一下吃法,可以從中間先開始挖來吃,再慢慢品嚐,於是我照做,那蓬鬆的蛋糕(? 送進嘴巴裡的感覺,就四個字:入口即化!說什麼它很燙口,完全不燙啊!

一口接一口、快樂不停手!差點忘了柳丁糖漿和薄荷冰淇淋,將這兩項配角加進來,口感更勝一籌;吃下冰淇淋後,才感受得到舒芙蕾本體的「燙」,薄荷冰淇淋本身就夠「涼」了,兩種味道混在一起,腦內竟然響起了巴哈的法國組曲,兩個聲部不斷互相交替進行,味覺細胞們擅自在我的嘴巴裡演奏著「冰火雙重奏」!


我在《fascino法希諾》品嚐了這道甜品「紅茶舒芙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