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我是不是錯過了貝多芬?

小時候,考試拿高分的秘訣,不外乎就是背。多。分。(歪題了

熊熊錯過了某位音樂家的250歲誕辰,身為老貝的頭號粉絲,我居然忘記了。這時候有點感謝YouTube演算法,了解我內心的遺憾,從本週開始不斷自動送上一堆老貝影片(網路的恐怖之處!

上週只是在IG看到YOSHIKI的這部影片,彈奏著月光的YOSHIKI真是美人呀!之後YouTube像是聽到了我潛意識的聲音,從週一開始陸續有老貝的影片出現!

先說說自己,雖然有音樂背景,但本人是個不擇不扣的超級懶人,除了學生時代不得不大量聽古典樂,畢業後把古典樂拋諸腦後,沒在特別深入研究,只有偶爾看看YouTube哪位演奏家看起來漂亮帥氣,完全不理會這位演奏家詮釋曲子的意境,總之長得好看什麼都很好(亂講!!


但,現實總是很殘酷

來說說這位美女鋼琴家↓

她是日德混血兒,有著標緻到不行的ABC臉蛋,人人稱羨的魔鬼身材,更有一雙精湛演奏技術的巧手。她在2019年時,公開自己已得了多發性硬化症。這種症狀嚴重的話可能會影響到音樂家的職業生涯,ex: Jacqueline Mary du Pré


再來說說剛才提到的YOSHIKI↓

日本視覺系始祖樂團X Japan團長兼鼓手,幼時經歷了老爸自殺,年輕時重要的事業夥伴與好友Hide逝世,因長期劇烈甩頭打鼓導致過勞性神經循環無力症及頸椎支障症候群,手腕重度慢性腱鞘炎。


貝多芬這時候是不是該慶幸自己「還好我只是聽不見」(被老貝打死

一位帥哥一位美女,身上都有病痛,但多虧了病痛,使他們珍惜能演奏的自己,更熱愛音樂,將音樂視為終身志業,完全與貝多芬如出一徹呀!


聽貝多芬的音樂會感覺自己的生命在燃燒

跨界歌手把老貝經典的樂曲改編成一串符合現代人口味的歌曲,連不懂古典音樂的人都能聽得懂的旋律。


能把歡樂頌改編成如此跳痛的節奏,一種歷劫歸來的如釋重負感。


唯有藝術能捨棄有如老式箍襯裙的累贅形式。我也唯有置身在原始的自然中,才會覺得通體舒暢。 摘自“力抗命運叩門聲的英雄:貝多芬書信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