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
無言

開始了陌生的一人生活,踏上了陌生的未知旅程。 前路漫漫,暫尚未想停歇。

超簡單食譜:蒜炒小甜椒。

當買不到菜,可以吃甚麼?超巿、街巿裏的菜被人搶清光。眼前只剩下破爛的水果和…

由於有貨運司機確診,中國至香港的蔬菜運輸中斷,這個星期,大家都像著了魔似地到巿場/超巿去搶蔬菜…

像我這樣要上班的人,下班後只能看著空空如也的貨架,哭笑不得。

幸好的是,我並非非綠色蔬菜不可的人,其它的蔬菜,如菇類、三色椒等等的,只要算是蔬菜的東西,就能吃。

這幾天都是靠著墨西哥進口的小甜椒來渡日…


蒜炒小甜椒

材料(一人份):

小甜椒 5隻

蒜頭 1瓣

油 少量


煮法:

  1. 蒜頭切成細粒(蒜蓉喇),小甜椒切成你喜歡的形狀就好
  2. 開中火,下油,燒熱鍋(鑊)
  3. 下蒜頭爆香,蒜頭炒成少許黃色就可以了
  4. 加入小甜椒翻炒3~4分鐘(視乎份量和個人喜歡的熟度)
  5. 蓋上鍋蓋(鑊蓋),轉成小火,如果你的煱很小的話請關火,讓小甜椒焗五分鐘左右
  6. 完成!


因為我平時飲食很少下鹽,所以覺得不需要下鹽也可以,小甜椒本身就很好吃 :D

想加鹽的朋友可以在下小甜椒的時候也加一點鹽巴,不過小甜椒本身也很好吃喇!(是有多喜歡)

在沒有蔬菜的日子,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拍5下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