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貓
宇航貓

在LINE社群與夥伴們積極不畢業,並在幣圈苟延殘喘的一隻貓 秉持著在不確定的市場,貢獻自己的經驗! 不成為老師,只想成為輔助角色! 宇航貓|幣圈嚮導|配樂師|作曲編曲|

【基礎課程】- 關於投資市場常被忽略的事物

投資不是追求高年化、高獲利,而是保住本金,安排市場布局。

【前言】

今日在隔壁群剛好看到,就不小心多言了一翻,雖然有看過我的文章,普遍都有這部份認知,但還是多加補充一些內容


【投資首要目的不是獲利快慢,而是保住本金】

這是我一直強調的觀點,兩個相同的質押,一個年化高,一個年化低,請問會怎麼安排跟選擇?如果是我,第一步就是衡量兩邊交易所風險狀況,最後按比例進行投資。

而總體市場中,大家認為加密貨幣賺得很快,於是不投資台股、ETF、期貨、債券等相關領域,但依保住本金的前提,已貨幣學為基礎,衝突最大之三大面向(黃金、法幣、加密貨幣)為主,來分支倉位,會更為保守。

這部份可看前文:【基礎課程】- 關於投資那些事。 - 宇航貓 (@cool13792468) (matters.news)


【歷年來,被RIP認為最穩定的東西】

南非幣 - 所有銀行的理專都喜歡把這項目丟在理財內。
https://g.co/finance/ZAR-TWD?window=MAX

阿根廷披索 - 近期一發不可收拾。
https://g.co/finance/ARS-TWD?window=MAX

辛巴威RIP - 已被消失的法幣。
瑞士信貸以及其他銀行跟AT1掛勾的已被消失。
美股WLL HTZ-已倒閉的美股上市櫃公司。
FTX交易所 - 破產重組中。
矽谷銀行存款的人們。


【理財分倉】

優先對全球市場大區塊分倉(黃金、法幣、加密貨幣)->大區塊中的小區塊分倉(例如法幣劃分股市、債券、基金等)->交易所分倉(FTX、火幣、幣安)

1、思考未來產值 - 依照大盤觀,安排使用工具或投資方式。
2、規避本金風險 - 設定止損位置或工具運用,保住大部份本金。


【什麼是資金最大化運用】

A:無限網格資金使用率很低,那我放一般網格不是比較好,年化也比較高。
B:網格天地單的資金使用率很低,年化感覺也不好,是不是買現貨比較好?
C:我覺得放質押資金使用率很高,或是放BTC/ETH網格。

關於資金使用率,上方總是有許多類似言論,這邊稍微提一下,所謂的資金使用率是指「如何優化你的選擇」,並非絕對100%要資金使用。

今日我操作合約,將ETH做合約的倉位1000/USDT分成了500/USDT做多,500/USDT做空,之後我開啟第一倉250/USDT,最後獲利。
這筆交易在旁人眼中:為什麼不要用500/USDT直接操作,或是為什麼不用1000/USDT進行操作?

而我的定義,在目前倉位操作過程至結束,我只是用了我的交易系統操作,如果保持不變的情況下,我可以做什麼?
*預留500/USDT進行操作,剩下500/USDT丟在同個交易所的活期利率中。
這對我來說,才是所謂的「增加資金使用率」。

因此,天地單也可藉由這類型的進行優化,假設ETH 1000~9000 天地單,我可以怎麼做?
將ETH分成8個倉位,1000~2000、2000~3000、3000~4000、4000~5000以此類推。
假設ETH價格於1500時,開啟1000~2000網格單,當ETH突破2000時,將1000~2000區間擴張成1000~3000(派網目前有這功能,沒有可以重開。),並加開2000~3000區間。
剩餘閒置資金可放於活期利率、期現套利等保本工具。


【依上述天地單,重開或價格如果跌回去,不就虧損了嗎?】

這也是一個誤區,首先原本的目的為「天地震盪」,虧損是只總倉位的止損位,不應該是總倉位中此倉位的虧損,原本我的目的就是天地單,那天地單內部的回撤不是也是天地單架構內的盈利回測而已嗎?

意思為原本1000~9000的天地單 VS 分批開的天地單,只有「資金使用率」不同,實則概念相同,不算單一倉位的虧損,應當視為「總資金」的虧損估算。


【依性質進行標的選擇、分類】

拿加密貨幣來論,BTC為加密貨幣的創始,發展到現在開發人員驟減,除了記帳外也難以擴張,但他有足夠的支援以及信任。
在近期對於BTC的部份:
1、其他鏈願意將BTC轉至鏈上交易,並擴充Dapp。(目前的BTC已支援BSC鏈轉帳,以及一些BSC中的Dapp運用。)
2、現實價值應用擴張。(VISA、CRO的加密貨幣轉虛擬卡等受惠、設置BTC ATM、薩爾瓦多法幣支持等。)

ETH作為Dapp創始跟概念設計,讓幣種有應用價值,並嘗試將現實中許多金流活動搬於網上,保險、募款、交易、理財。

因此,掌握幣種的性質很重要,目前主流的分類方式:
大種類:Coin(幣)、Token(代幣)、NFT(非同質化代幣)
其中,代幣分為「功能性、支付性、資產性」(由FINMA瑞士金融管理局所分類)。
對於Coin、Token分類觀點,未來會在用一篇文章表示。


【記得一件事情,現在對於投資,大部分人還是依照「法幣」觀點出發】

目前,大部分的「價值」都是基於對「法幣」的信任,進行認定的,像是我們談ETH、BTC價值時,會說他目前價值為多少「USDT」,近期雖然流行「去美元化」的說詞,但假如在目前大市場中,還是習慣依照美元定義的話,個人認為可能性不大。

1、美股市值相較於其他國家較龐大,就算是用其他匯率表示也相同。
2、須讓更多國家經濟體系、依賴性降低,否則最終於貿易戰、經濟架構依然會受影響。(這也是為什麼要擺脫美元支付系統VISA等公司的依賴。)
3、比美國還要更多的硬需求資源。

然而,未來若加密貨幣的標的開始「無視」法幣價值時,就代表人們的信任已轉往加密貨幣上,並非法幣上,因此,最終的「價值」認定,則是大家對於這標的價值上的信任,且大家都願意以他為「價值」衡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