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珍妮
小羊珍妮

害羞羊

2021.10.11

最近很让我开心的事情:我的文笔放松了很多,我好喜欢这种感觉。

我一直都隐隐约约地知道,一个人的文笔就是一个人的心理状态的外显。更自由、更放松的语言,就意味着更自由、更放松的心理状态。这就有些像那些你在咨询室无法说出口的话,但又不全是。文笔和心理有更加微妙有趣的关系。

我知道我。当我没有办法接受我自己的一部分的时候,我就没有办法写出那一部分的我想要发出的声音。我懂得模仿各种各样的文笔,我可以去模仿,然后用别人的声音去说,但我分得清什么是我舒畅地发出的声音,哪些是从嗓子眼里艰难地挤出来的。

你只有一种声音。你可以模仿很多种声音,你甚至可以通过角色扮演,把自己沉浸在一种声音中,但演员总是有出戏的那一天,你最终只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声音。在以前,这让我觉得烦闷,我不想只有一种说话的声音。但现在,我渐渐喜欢上用这样的声音说话的感觉了。有一种认同感:我喜欢用这么丰富的自我汇聚而成的声音说话。还有一种新鲜感,我还没有体会到它的全部的能力,这让我觉得它好像有无限的潜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