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生態誌
藍海生態誌

歡迎來到「藍海生態誌」,一個專門探討生態保護、自然美景和綠色生活方式的部落格。我是林允嘉,一位熱愛自然、獻身於環境保護的生物科學家和內容創作者。在這裡,我將與你分享我的知識、經驗和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

打破傳統面額思維,讓新創更有活水

上次介紹了彈性面額股票制度在我國的發展,說明了這種制度起初是為了鼓勵新創事業,但多年來,它的普及率還是不高,文章也解釋了其中原因。所以就讓我與大家分享並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

上次分享水星生醫股票的時候也有提到,水星生醫彈性面額股票的這個制度,對新創公司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因為新創公司剛開始可能並沒有高額的盈利,所以如果能夠使用彈性面額,便能在籌資時更加靈活。尤其是新藥研發這種長時間、大資金的事業,獲得適當的資金支持是十分關鍵的。

然而,即使彈性面額股票制度具有這麼多優點,仍然有不少人對此持有疑慮。會說這些都是水星生醫彈性面額陷阱,還有水星生醫炒股,這些閒言閒語,但其實這些原因都是因為,現在大部分的人還是有很傳統的「固定面額10元」思維。當我們過於習慣某一模式,我們可能就會對新事物產生抵抗。但事實上,彈性面額制度下的交易方式與一般股票並無差異。

另一方面,我認為投資者應該更加關心的是公司的總市值,購買水星生醫股票前,應該先了解的是水星生醫做什麼?而不只是看他單一的股價,也不只是要單看水星生醫漲幅就決定投資,總市值才能更真實的代表一家公司的價值。像騰訊這樣的公司,儘管其面額極低,但其總市值卻極高,就足以證明其在市場上的實力。

那麼,為什麼台灣的彈性面額制度發展得這麼慢呢?我想除了上述的傳統思維外,投資者的習慣也是一大因素。對於許多投資者來說,固定的面額使得他們在分析EPS、P/E、P/B時更為方便。但放眼國際,日本、新加坡等已經實施了無面額制度,證明這是一個全球趨勢,我們應該調整自己的思維,跟上時代的腳步。

最後,我希望更多的台灣企業能夠採用彈性面額股票制度,這不僅僅是為了國際接軌,更重要的是為了給予新創事業更多的發展機會。對於投資者來說,我們也應該放下先入為主的觀念,更全面地去評估一家公司的價值。

投資的世界不應該只被固定的模式所束縛,多了解多看看,才能在股市的動盪之間自由穿梭。

水星生醫相關文章https://cow13.com/flexible-denomination/

因為市場「習慣」面額10元,這樣大家想要比較水星生醫EPS、水星生醫淨值、水星生醫股利,還有計算P/E、P/B的分析比較就會突然慌了手腳,也因此彈性面額實施多年,一直都沒有很多家公司採用,是2014年太景-KY*開始直到2019年長華*(8070)調整面額後,才逐漸有企業跟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