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_#
Rou_#

#練習寫作 ✒️ #夢境 💤 #閱讀筆記 💡 #媽咪日記

調整習慣

休息是為了能走更長遠的路,調整是為了能走好每一步。

從前我總是「需要」在睡前,看一下手機。一看就是一小時以上,因為靜不下來,因為想看漫畫舒壓,因為…

總總的因為大概也只是我去擠出來的而已,發現到我的生活重心擺的位置不對,身體的疲勞漸漸增加…就試想著,應該要做些調整,但往往很難抵抗習慣二字。

近期終於能夠讓自己在睡前靜下心來,不碰手機,回歸我真正該做的事情。

中間的調整,不外乎是自我的意志力,還有最重要的,長期的自我喊話。

長期的自我喊話,並不是那種激勵人心的方式,「我做得到」、「我可以的」,都不是!是類似自我對話。

我先調整自己的觀念,就會跟自己說:我知道自己並不是真的需要做這樣的動作(睡前滑手機),我需要的是好的睡眠,穩定的日常。所以我把手機從原本在床頭的位置調整到離我比較遠的一頭。

再來是注意力,我開始更注意我的身體狀況,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調整是為了能走好每一步。

這是長期抗戰,不免俗要能懂得穩定軍心,所以我總是對自己要求都不高,並沒有去預設目標這麼的有規劃性,因為那只會更疲勞,我跟自己說:平常心,這是我的日常,過好一天,舒服最重要。就能減去了要做給自己看的壓力。

過程中,其實也嘗試了很多不一樣的方式,不能說因為沒成效就不好,我會說:當下的狀態這個方式不適合罷了,還有別的方式嗎?

自我對話,幫助我最多,如何看待自己,不讓自己的心情起伏太大,這是我目前正在調整的觀念。

你呢?你會怎麼調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