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勝護師
勝勝護師

我是一位生在台灣的護理師~ 在這說說我的生活~ 工作~ 心情!

為出發下一趟旅程的病人祝福

安寧本意是為休息站的意思,而我正是休息站的服務員,專門提供旅客服務的護理師

20221111


在特別的日子中聽見難過的但也是最安心消息

四道人生的意義與意涵總會在病人身上學到

在我每次交接班時會問候

「緣投欸」(帥氣的台語)

圍簾的背後總會聽見

「勾追欸」(可愛的台語)的回應

這是一位從我進入安寧生活中目前陪伴我最久,也是談話最深處的病人

每每在夜深人靜趁著身邊沒有任何人只剩下他的時候

我推著蒸汽機到他身邊按按他水腫的雙腳

進行著屬於我們的深度對談時光

而每次的見面會讓我感覺到時間又流失了一些

很真實、很實在

某天又在我們的夜間談話時刻

我問他「你怕死嗎?」

他笑著回應我「怕啥!過一天算一天吧」

我回應「是喔,阿你另一半呢?」

他就會無奈的表情看著我

我總會跟他說「你要記得跟她說我愛你啊!」

最後得到的是一堆及好氣又好笑的回應


所以這時候我也該五道

道歉、道愛、道謝、道諒、道別


對不起、我愛你、謝謝你、原諒我、有緣再見👋


安寧這個詞在國外中有休息站的意思

中世紀是給旅途的人們供給休息的地方

往來的人很多,也帶來很多旅途中的回憶

所以由衷的感謝他

也祝福出發下一趟旅程順利!

#一篇文章紀錄著我人生中其中一個重要的事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