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勝護師
勝勝護師

我是一位生在台灣的護理師~ 在這說說我的生活~ 工作~ 心情!

護師勝勝的日常

這是一處生活中重要的紀錄點滴,在平凡的生活中記下一點小事
與許禮安醫師合影
安寧醫師合影
衛服部長
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理事長合影
抵達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
搭高鐵
早早睡醒出門!

20221022

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

111 年度會員大會學術研討會 & 華人世界安寧緩和醫療國際研討會

新冠疫情間的安寧緩和醫療:挑戰與回應

新冠在我們的生活中影響很深

我們如何在這有限的世界做到有價值的照護

成了我們生活中的課題

在照顧新冠肺炎的病人中

曾經有位臨終病人在我手上

我們跟國外學者一樣

面臨同樣問題

當初的我也做了跟國外學者一樣的事

「拿起電話,讓家人與病人能在這有限的空間中得到最後的告白」

這是一個十足艱辛的過程

因為身上穿著隔離衣喘不過來

但一切甘之如飴

家屬在另一頭哭了,病人奶奶的臉也放鬆了

回到護理站得到一句

「在這邊不需要所謂的尊嚴」

這句話觸動我內心深處的問號

「護理教育真的是這樣教育嗎?工作做到這樣….真的很悲哀」

好加在一天的會議,化解我當時的衝突點

好險,雖然我成績不高但我有及格!

學會理事長對著我說

「奕勝,看到你來,實在是很難得,我們繼續努力」

還有很多資深前輩在場對我這個「晚輩」細細叮嚀!

安寧的前輩很溫柔,在這樣的環境下不說病人有多幸福~此刻的我非常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