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勝護師
勝勝護師

我是一位生在台灣的護理師~ 在這說說我的生活~ 工作~ 心情!

我是一位當年衝在最前線的護理人員

簡樸或繁複的生活各有滋味~你想選哪一種呢?

20191227~20221025

新冠疫情持續蔓延

回想這段期間的心情

就像在戰場上的小兵一樣擁有不同的想法

在這之中是否得到到了一些內在力量?

或許有、或許無!

但我相信這段時間大家走過來一定有帶點不一樣的勇氣

疫情剛升溫時

大家都在閃避

沒有一個人願意衝鋒至前線中的前、更前線支援

護理長在某日找上我

「勝勝,現在需要人力,該怎麼辦?」

我看著她說

「沒關係,就派我去吧,至少我一個人而已,其他人還有家庭,至少讓他們安心」


「我不去照顧這些人,誰來照顧他們?」

但這句話我放在心中不敢跟任何人講


當時的我並沒有跟家裡說「專責病房」的事情

因為烏雲即將到來,電話的另一頭滿是擔心

為了身邊的人安心~我選擇把門關上,等消息公布之後再說


於是直到上場後的幾日

我回來單位拿東西

同事說

「病毒!你幹嘛下來?」

「你離我遠一點!」

「你有沒有消毒後再來」


當下的我真想兩巴掌賞過去


第一次體會到SARS期間

這些前輩們遭排擠當下的感覺

實在是遺憾


但兩年過去了~慢慢烏雲散去

當時候未知的答案漸漸明朗

在疫情過後也得到了不少內在力量

這些背後的意義心裡頭明白

也肯定自己「做得很好👍」


期盼在疫情下,日子持續明朗!

生活也逐漸平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