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勝護師
勝勝護師

我是一位生在台灣的護理師~ 在這說說我的生活~ 工作~ 心情!

勝勝護理師的日常

這是一些關於勝勝護理師的日常紀錄

20221106

「把握時間」


是最近一拖拉庫病人走之前我對家屬最常說的話


時間過了,說什麼都無妨

尤其是短短的那一剎那間,等也等不及

再多的哀嚎也喚不回來

華人文化避諱死這個議題,但偏偏都在死後才後悔自己的想當初


那該怎麼辦?


把握啊啊啊啊⋯⋯

就像是醫生叫你多喝水多休息一樣簡單


病人在睡著前曾經留下一些話

「讓我睡吧~這樣也比較舒服,營養針也拿掉吧,我希望這樣就可以!然後告訴我的孩子,我不想讓他們操心,所以也不要擔心我,我很有福氣了」


這話無法從病況危急的病人的口中說出

等遠方家屬一到~有我這個傳聲筒代替病人留給家人的愛交下去。


聽完這些話,家屬哭到稀裡嘩啦的~~淡淡道出

「子欲養而親不待」


一旁的我覺得我很殘忍,但也不得不強調把握時間的重要性


然後….又是另一樁翻白眼到極點的故事了

「護理師你能不能幫我把媽媽叫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