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交易日記-2021/12操作紀錄

交易日記僅是紀錄拿鐵女孩自己的交易而已,非專業投資人士,請謹慎閱讀。

本月開始反轉時我就小量加碼股票,沒有拉高到原本的持股比重,原因是因為近年底,所以操作想要保守一點以維持今年的獲利成績,因此在回漲到萬八的時候我就幾乎出清所有持股。

因為本月操作的股票多但持股少金額小,因此每筆獲利都很小,整體檢討起來好像沒什麼意義,因此我就挑一檔本月有在用心做的力成做紀錄。

決策者困境

12/17買入,12/18買入,12/21出現長紅開始糾結是否應該要賣出,根據以往的習慣我就會進行賣出了,但因為上個月的檢討,從技術面並沒有賣出訊號並且大盤也走多,所以忍住沒有賣出,12/22當日開高就知道沒賣出是正確的,因為即使當日收黑也是有一個短線向上突破均線的趨勢,因此當天思考是否可以在哪個點再進行加碼,但當天最後並沒有加碼,度過決策者困境以後隨後幾天就比較穩定的抱住了,12/29當日我發現上漲的力道不夠,因此接近收盤就賣出持股,12/30開低長黑,於是我又在低點再度買進。

看盤對我工作的影響

我目前沒有玩當沖,但上班時候還是偶爾會忍不住拿起盤來看,我很注意並沒有讓看盤這件事情影響到我的工作,專案也沒有被延誤,不過我發現看盤這件事情仍然會引起同事的注意,例如同事們會注意到我是個一天到晚在玩股票的人。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是不是應該重視這件事情,因為我不認為使用自己上班之餘的精力為自己加薪有什麼問題,有時候我會聽到朋友(已經做到主管職級)在抱怨自己的下屬上班時玩股票,或是聽到朋友(本身開公司當老闆)在抱怨自己的員工上班時玩股票,可能因為自己不在其位,我很難心有戚戚焉。

我認為作為員工為自己多設想是一件滿合理的事情,不一定要透過股票,也可以透過其他方式增加自己收入。

本月檢討

發現0050滿簡單的,之後可能多花點心思做0050。

目前手上核心持股

目前手上套牢股

今年績效

目前資金配置

今年度績效是13.93%,0050市價漲幅是約19%,雖然我的總資金是150w,但綜觀今年我大概80%時間只有持股到120w左右,明年我會將資金分散至更多工具或是使用其他交易方式來更好運用資金。


👉🏻關注我的個人網站:拿鐵女孩

👉🏻成為我的贊助公民:贊助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