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社區活動] 此生一定要完成的事情

當我設想自己垂垂老矣躺在床上準備撒手人寰時,看著窗外的天空,如果說有什麼希望的要求,我只希望愛人沒有比我早走,可以在床旁陪伴我,除此之外了無遺憾。

最近寫作的頻率又下降,感覺腦中只有一片灰燼,趕緊來跟風馬特市活動提振一下自己的創作力,寫寫此生一定要完成的事情吧!

老實說這個題目對我來說好難,我除了賺錢以外基本上是個無欲無求的人(背景佛經音樂響起來),當我設想自己垂垂老矣躺在床上準備撒手人寰時,看著窗外的天空,如果說有什麼希望的要求,我只希望愛人沒有比我早走,可以在床旁陪伴我,除此之外了無遺憾。

不過我還是藉由這個題目努力設下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

1.想去荷蘭看極光

因為很多朋友去看過,感覺是一個人生的里程碑,雖然我本身也是不知道為啥一定要去看,有些想做的事情就是沒有理由,例如我就是想去看極光,然後一直找不到時間去看。還有看一次好貴!

實行:我跟未婚夫喬不出一個共同可以的時間,加上疫情一直沒停,我想1~2年後應該有機會可以執行...?

2.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非常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目前仍在努力當中。

實行:現在的房價已經進入「令人髮指」的階段,但我目前有看中一個建案,只能慢慢磨了,有人釋出我可以接受的價位我就買。

3.至少生一個小孩

愈寫愈像是人生規劃,以前我一直不覺得一定要生小孩,但隨著年紀漸長,工作漸漸穩定,就覺得小孩是人生的一個過程,如果我有小孩,一定要當那種最開明最酷的家長。

實行:應該是1~2年後可以執行。

4.建立多重收入,成為專業投資者

目前這項我有努力在實踐當中,覺得比起當PM我好像更想當一名專業投資者。

實行:現在除了正職工作以外還有股票的收入,希望可以再慢慢建立起其他項目的收入。

5.建立自己的交易室

就是有很多螢幕,然後每個視窗上面密密麻麻的線圖。我的小心願是有一間像這樣的交易室。

實行:先建立夠多的收入組合,並且操作收入可以達到----(金額碼掉)就可以著手來建立。

6.開一間小小的咖啡館

咖啡離不開我生命,大學時我就在咖啡廳打工,冥冥之中也一直覺得自己以後會開一間咖啡廳,實踐的路是非常遙遠的,但等我在中高年以後,也許真的可以來開一間小小咖啡廳。

實行:暫無實行對策。

7.成為貢獻者

這項比較不屬於YES/NO達成的項目,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成為社會的貢獻者,現在工作穩定,也有每年捐款給慈善機構,但一直覺得自己付出的很少。想起之前有位阿姨說過:「做善事就像是在存錢,只是你可能哪天有花錢但不知道而已。」

實行:目前每年固定捐款---- (金額碼掉) 給慈善機構。

8.建立自己的穿衣風格

我真的就是一個沒風格的人,衣櫃裡形形色色的衣服,有中性風、法國風、韓國風等等等,所以今年開始有一個想法是想建立自己的穿衣風格,不僅可以塑造個人形象,同時也對荷包有幫助。

實行:第一步是確認自己的風格,這個之後再寫文分享進度。

9.去大學講課一次

一直覺得去大學當講師講課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在上課的時候也總是演講的時候覺得那天最有趣,如果此生可以去大學講課看看,感覺是很有趣的事情。(but 目前不知道可以講什麼)

實行:先把碩士學歷唸起來。

-

寫到這邊,忽然覺得人生好累唷!居然還有這麼多大項目沒有完成!

-

10.好好對待生命中的人

生活中的人是最容易有摩擦的,但隨著年紀長大,愈來愈發現其實所有人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所以要對那些願意真心相待的人格外珍惜。

實行:每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懷抱著感恩的心,對在我生活中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