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迪
高迪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熱愛你所做的 ,只有這樣 ,你才能把它做好

Travelogger - 社會實驗”The Space”

有幸參與這個活動的其中一人。雖然,還未搞清楚設定像素的價格,便因為突如其來的要事。中途便無辦法玩下去。我的作品~(哭
The Space 是什麼來的
The Space 是一個以NFT確權,激進市場規則治理,社區共有的表達空間。我們想要看到在哈柏格税治理的經濟系統下,公共的、協同或競爭的創作行為能否持續地發展下去,公共資源能否被有效使用。
The Space 的遊戲規則
在這個活動中,像素是可以交易的:

- 每位用戶的遊戲帳戶中將有若干初始資金,用於購買像素
- 在購買像素時,可以設置新的價格,並更改像素顏色。
- 可任意更改自己擁有的像素的價格和顏色。
- 只要帳戶餘額大於像素價格,便可買走這個像素。

未來,我們將以NFT記錄像素信息,並確立像素產權;以智能合約實現激進市場原則,讓市場交易替代硬性的操作冷卻時間,讓這個活動在 WEB3 世界中復活。

The Space 的遊玩過程

這是創作中途拍下來的


在 The Space 中,玩家能在合作和對抗中進行創作。你能看到”CODY”的名字嗎?這是畫畫天賦極差的我所塗上的。 這遊戲有點像囚徒困境和SandBox。因為,在遊戲開始時,玩家能在上述空白的像述,塗上顏色並設立費用,所以玩家需要在有限的地方,搶佔有利的位置。處於中間的地方,必然是兵家必爭之地。我中途也有去別人的作品去搗亂一下(壞壞的),在左上角黃色的恐龍下,加上了一坨啡色的糞便💩。我也在別人的畫上,改變它的像素的顏色,好像是玩家funfun 的(抱歉)。但是,這是一個社會實驗,我也想要嘗試作不同的策略和做法,來看看其他人的反應和合作。當然,我也有去幫其他玩家去完成他們的作品。


The Space 的遊戲結果

我的名字並沒有給任何玩家破壞掉
玩家排名

作品出現了不少玩家精心製作的畫,有台灣、寶可夢、王力宏、便便💩,還有我的名字^^

這活動真的很有趣,下次我一定會畫得漂亮點!感謝 @DOBBY @Matty 讓我可以參加這活動。🧡

留下了不錯的體驗!




過去類似的活動

2017年愚人節,Reddit 上線了共創藝術項目 Reddit Place。在一塊 1000x1000 像素的白板上,每個Reddit 的註冊用戶,每間隔5~20分鐘,就可以編輯任意一個像素的顏色。活動進行了 72 小時,演化過程被記錄為延時視頻。
在 72 小時的快閃活動中,用戶們很快填滿了空白的畫布。國旗,LGBT旗幟,互聯網 meme,動漫角色,遊戲人物,蒙娜麗薩和梵高的星夜,Linux 的 logo,甚至黑暗虛空,上百萬用戶在這個空間裡自由地決定是合作還是對抗。不同的 pattern 翻騰湧現,彷彿一面鏡子,映照出 Reddit 社區的文化百態,甚至互聯網本身的意識形態。
當時的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