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法式刺繡】怪獸與他們的產地 - 玻璃獸

長鼻子,會挖洞的生物,源自英國,喜歡所有亮眨眨的東西。 —對玻璃獸的描述
此篇作品皆為 Chère Câline工坊製作



此作品為IG繪師:鏡 五月‘Kagami May 原創繪圖設計。

2022的初期,我一頭栽進了喵蕬菈(Chapillon)的創作中,三個多月的時間,做了七隻喵蕬菈。看著家中翩翩飛舞的喵蕬菈們實在是快樂無比!還整理出了一個喵蕬菈祭壇,用以放置所有喵蕬菈創作。一直到四月底,看到了喜歡的繪師發佈的玻璃獸二創插畫,突然有種野花哪有家花香的感覺。

是的,我突然想要撚些窗外的新鮮事物了!

比例失敗的藍色大便

於是在詢問完:鏡 五月‘Kagami May 是否可以三創之後,立馬起草了草稿,並且用先生的T恤先試試手。但實在是太久沒有做微型刺繡(拇指大小),刺在先生衣服上的玻璃獸因為毛流控制不當,變成一坨疑似藍色大便的產物(笑暈在繡台前的我)不過先生還是捧場的說看得出來是玻璃獸,只是下次可能要調整一下毛色搭配就是了。

有鑒於這足以笑到翻肚的試驗品後,立馬決定做一幅中小型作品!想說之後等毛流控制得更順手後再回頭做微型的衣服裝飾刺繡。不過雖說是中小型,完成品也將近20公分的長度,只能說對於尺寸安排真的還需要多加練習啊!

一邊做一邊配色的壞習慣

趁著完成藍色大便的興頭,立馬把疊疊樂玻璃獸打好草稿,然而!打好草稿之後,這些小可愛又很不免俗的被我丟進“待繡清單“中,直至五月下旬剛好看見刺繡好夥伴-九九 在IG上開刺繡直播,很興奮地打了招呼後提出想要邀約下次一起直播的想後,立馬就被翻牌子直上直播間了!手忙腳亂之下抓起手邊的圖稿,直接上綳,終於開繡這坨可愛的玻璃獸。

純黑的毛流比想像中更難表現

在繡到第二隻的時候,就為了避免兩黑相疊(原設計為黑米配色,以及純黑)所以改動了配色。所以才驚覺,純深色對毛留表現實在不是很友善。對於淺色只要在臉部的部位做一些藏金提亮就好,但整體較深的話,不多做點什麼改動是很難把毛流完整表現出來。

拆了又做的藏金線黑色毛流

嘗試完第二隻小玻璃獸之後決定把第三隻純黑小玻璃獸的黑色入金屬線。一開始真的很擔心這樣會太粗糙或是太土氣。不過實際製作下去後發現這真是個古的埃底兒(Good Idea)尤其反映出了牠們在飼主專心照料下閃閃發亮的健康毛色感。

至於臉部的部分,為了更凸顯五官以及集中視覺注意力,使用了純黑的棉線也是一個絕佳的選擇。黑色的內縮感讓這小傢伙的臉更加圓潤與呆萌了起來。作品意外收穫:對於深色毛流掌握技能,經驗值+1!

抱著小金幣

四隻小玻璃獸完成之後,真的讓我不禁大呼:「你們也太可愛了吧!!!!!」

這些小寶貝活靈活現地在繡布上看著你傻傻的樣子有種淨化心靈的感覺,不知不覺就差點讓污穢的我本人,直接就地羽化飛仙了。原來物理超度這回事還真的存在呀!

只是單單只有小玻璃獸的圖案是滿足不了我對於作品愛慕虛華的奢求,一定要再做些什麼小東西給這些可愛的小玻璃獸們。想了想⋯⋯果然還是只有天然的花草與閃亮亮的東西是最適合這些小寶寶們的!剛好手邊有很多已經分股出來的綠色繡線們,也作為手繡練習,把它們撚在一起呈現一種較粗的段染感,來表達枝葉的層次與茂盛。最好玩的部分還是融合棉線與絲線的色澤,讓每一片葉子在陽光照射下有不同的反射光澤。配合起金屬結粒繡的表現感,可以說是滿滿的華麗與閃亮亮!

而亮晶晶的最終表現當然少不了施華洛世奇水鑽的畫龍點睛!東西在精不在多,在各種對色後精選了紅寶石色來給這個作品做最後的裝飾。


最後,就一起來興賞這幅可愛到直接淨化你靈魂的作品吧!

可愛到物理超度你!


感謝所有喜歡我的創作的你們,也特別感謝 @lifelog(天空.過客.一個人) 因為前一陣子某薯平台開放鑄造NFT,秉持好玩的理由我也上去鑄造了一個自己的刺繡分享文章。而某天打開平台查看時,發現有了訂單。

正是 @lifelog(天空.過客.一個人) 斗內了我遠高於定價的支持訂單。當下的驚訝與感動真的很難言喻,一種“啊啊,原來我的文章真的有走進別人的心中”的被認同感⋯⋯於是我再度拾起鍵盤,開心的敲進這陣子所積累的創作能量。

謝謝你,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有你!


本篇將同步更新於:ChereCaline 個人網站

ChereCaline是由筆者經營的法式刺繡品牌,對刺繡有興趣歡迎Fallow我的IG : @ChereCal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