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雜談

沒有什麼是應該的,請不要玻璃心。觀前提醒,本篇過度現實與主觀,若與您尚未斷奶或是不懂得自我負責以及人生價值觀不同者,請酌情觀看。
Atelier des Lumières à Paris

-試圖綁架

不知道是什麼邏輯,總是有人不經意地試圖想用「仁義道德」來意識綁架選擇自由。然而這世界上到底什麼才算仁義道德,那只存在個別集體意識中的淺在規則,或是說很厚很厚的同文曾之中。你的正義不等同我的正確,我的理所當然也可能是你的不可思議。

說明白一點,人與人如果可以合意互動、你情我願的人際相處真的免除掉很多礙事的事情。而不是仗著交情來旁敲側擊著嘗試規範他人意願。

雖然被自願綁架的人也是腦子有毒

反正這種層出不窮的我對你如何一往情深又無悔付出甚至只是偶發的同情八卦 ,而你怎麼可以沒有給予我“預期中”的那種回報與感恩戴德。甚至妄想煽動群眾來施加壓力的人⋯⋯真的是都還沒從青少年時段走出嗎?還沒斷奶嗎?

-量者為王

歷史是贏家的說詞,而流量則是現今的一種權杖。

看著那些努力試圖在浪潮中一同毫無底線隨波逐流的文字,有種滿足我那憤世嫉俗的娛樂價值。當然不是說我多清高啦,我也喜歡擁有權柄,畢竟話語權這種東西總是能帶來各種附加的價值(錢)與歡愉(掌握感)的。但是不願付出只想仗著大浪潮又不斷抱怨著大浪潮不帶上自己一起飛的人總是帶給我滿滿的樂趣。許多人都祈禱著不勞而獲,但是大言不慚的嘶吼著世界不輕易讓他不勞而獲是件天理不容的事情的人,也真是骨骼驚奇!

-永遠的悲劇演員

總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生命中除了偶爾的亮光大概就是在地獄中度過。不可能沒有病,一定要有些什麼難言之隱,但是什麼病搞不好連本人自己都不知道。餓了不吃飯,冷了不加衣服,病了只能在地板上寫出個慘的感覺。

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

有病就看醫生,真不是什麼消遣的回應,而是真心的建議。每個人的24小時都一樣的珍貴,所以為了尊重你,不負責任的安慰真不是能隨口回應的。有些錢就是不能省,有些病就是無法自行痊癒,生命很短,短的你沒有浪費的資本;生命很長,長的會消磨掉你許多的熱情。所以如何對待而不擺爛,評估一下如何?

-我真的不用加油

努力何時變成一種美德了?變成一種可以被拿出來說嘴並且大放闕詞的個人行為?

自以為這是基本生存下來的手段,是的,就是個手段。是說躺平也不錯,但是值得爭取的事情當然就是拼了命也要得到不是?所以真的有想說的,歡迎一起分享與討論。但是單單丟一句“加油”真的謝了,但是也不必了。

自私的希望,互動式出自於因為你也有所感觸而不是因為看到發文就必須來個“已讀”如果不留言已讀讓你倍感壓力與恐慌。歡迎留言:

朕知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