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梭編】花之書籤

你也依然喜歡翻閱紙質書本嗎?在闔上書本後你是用什麼紀錄著未完成的閱讀過程呢?
因應書蟲如我的產物


沒有 3C的日子,其實也挺滋潤的

雖然無限提起過,但我還是要往事再提一下。在台灣的日子裡,整整七年中我都待在半導體產業裡。在我所任職的半導體工廠又對於 3C 的控管非常嚴謹,所以我幾乎沒有辦法在廠區使用任何智慧型物件,就連智慧型手錶都是不被允許的。所以「閱讀書籍」就是一件既安全又有益處的工作場合可應用的娛樂活動。

不同的顏色讓翻開書的瞬間有著不同的心情

閱讀就像是嗑藥一樣令人難以抗拒

舉凡小說、知識類別工具書、歷史書籍、世界名著⋯⋯我都不放過,能夠抓到手上一頁接一頁像是嗑藥一般的往腦袋裡塞的感覺真的很舒服(變態!?)但是也因為自己的「多工處理」習慣,讓我常常同時閱讀多本書籍,這時候!可愛的書籤就非常有用了!

因為單憑書皮去記憶這本書的內容有時候會有點吃力,但是如果用顏色與圖像來輔助的話。在腦中資料庫讀取時,又有更多有效 Key word協助回想,是我針對自己的讀書系統中最有效的發現之一。

藍色!花朵!龍紋身!

是的,尤其是小說,我最喜歡的就是停在自己喜愛的篇章重複一看再看,像是龍紋身的女孩中有一段就是曾經被我長時間放入藍色花朵書籤的頁面。讓我現在就算只看到藍色的花,我都能快速想起那個章節的大意而默默的開心不已。

在日生活的休閒,讀書也是一大部分

花朵書籤催生

搬到日本之後,我試著去使用電子書⋯⋯雖然真的蠻好用的,但是想翻紙質書籍的慾望還是難以忍耐的呼喊著我的靈魂。於是我又開始瘋狂買書⋯⋯最高紀錄可是一個月內買到了11公斤左右的書籍(然後全部寄回台灣)而且多功閱讀的習慣造成書籤需求量實過高,偏偏在日本好看的書籤又不便宜,有偏執症的我又不想隨便塞張紙去做連結記憶⋯⋯那該怎麼辦呢??

那就自己做吧!!!!!

做到四處擺攤

大肆流行學生之間的

做出各種樣式的書籤讓自己開心的不得了之外,也因為在咖啡廳被看到使用書籤而被JK(日本水手服女高中生)搭訕後展開了賺外快的人生支線劇情。

然後一路從350日圓的試賣到1000日圓的廣為流傳

客人也從怦然心動女子高中生(什麼鬼)擴散到可愛小學生與性感白領大姊姊⋯⋯最後連學校教授都有跟我訂製過花朵書籤。

這真的是人生中第一次才藝兌現的快樂回憶啊!

實際使用的小尾巴

其中有個國小小妹妹來跟我說,他最喜歡的就是書本裡露出小小尾巴的樣子。不只她覺得很可愛,連同學都很羨慕!

這句話一直到現在都深深印在我腦中。那你呢?有沒有也覺這樣的小尾巴讓閱讀更佳可愛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