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說著別人的故事容易 陳述自己的親身經歷不易

我的人生成長

(编辑过)

此篇是回應@珮妍媽媽🌱 的”內在創傷與自我成長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徵文活動,想分成幾個方向去說明,希望大家喜歡

-

與他人的比較

我從小就是一個差不多的小孩,英文還可,數理極差,奈何哥哥姐姐,親戚都是高學歷份子

在親戚聚會的時候,我總是被忽略的那個,因為功課差強人意,自然也就不被看好

後來大學快畢業時,偶然看到公務員簡章(獄警),念了之后也發現還蠻有興趣的,於是就一心前去報考

沒想到就真的考上了,從此之後,親戚對我的態度180度大轉變,那時候真的很開心,覺得自己的努力終於被看見了

人生的課題

只不過這快樂沒有持續多久,在受訓前,我突然生病了-雙腳像是千斤頂那樣,怎麼站也站不起來

被送去急診後,被醫生誤診為另一種病,吃了多巴胺的藥物,讓我整整一週都睡不好,當時只覺得再不睡覺可能就要暴斃了,於是便開始吃睡前藥

因為我這個病,做ct,mri所有的檢查,都測不出來,所以幾間大醫院都束手無策

而且只有發作的時候很嚴重,像是身體扭轉,手抖,甚至整個胸貼膝蓋,但是一定要努力把他掰回去,不然就回不來了

輾轉了幾間醫院,好不容易發現病名,也開了相關藥物,當時我真的很感謝這位醫生,他就像照亮我生命中的一道光,讓我緊緊抓住了一線希望

愛情

當時有個原本要論及婚嫁的男友,他們家人再知道此事之後,也開始勸退他

雖然他並沒有放棄這段愛情,但他對我的愛似乎也沒強大到足以試圖說服他的家人

友情

以前大學的同窗,還不錯的朋友,有些知道我這個病之後,連訊息都不怎麼讀了

雖然這個病並不會傳染,但是疏遠我的心就彷彿像病毒般,在他們心中蔓延

但多虧了這個病,我才知道,那些人值得深交,那些人當成過客就好

現在

現在的我,就透過寫作,跳舞,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慶幸的是,現在的我,跟當初的狀況比實在好了很多,還能夠去上班了,這也是促使我寫-重生這部作品的契機

你呢? 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