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心得

Keli
·
·
IPFS
这是2020年5月25日的存档

写硕士论文和写博士论文的区别:硕士论文难在心理层面,当你开始写的时候,你就已经成功一半儿了;博士论文难在内容层面,你觉得你写了一半儿了,其实才刚刚开始。

在德国的华人讨厌难民,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觉得自己在德国工作,消费,纳税,有付出,所以在这里生活的心安理得。难民,什么都没付出,来了这里还要这要那,所以他们不讨喜。我把这个想法讲给一个老师听,他说:”我理解这种想法,但是难民也不是什么都没付出啦。他们毕竟也是冒着生命危险一路来到德国的。“想想也对,毕竟我来的时候,买个机票就行了。

同一个老师说,爱尔兰裔美国人,可以上街大肆庆祝圣帕特里克节;华裔美国人,可以上街庆祝春节。其他美国人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跟美国相比,德国对于外来文化的包容度低太多。我说嗯。

坏事总是会被放大。如果有人冲你喊”中国病毒“之类的,你肯定会生气,觉得被歧视。其实呢,大街上与你擦肩而过的人千千万,对你不友好的只有那么一个两个。一百个葡萄里面吃到一个坏的,就骂买葡萄的人是奸商,是不是有点过激。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eli大龄留德还没毕业人员,想到什么就写点什么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每天做一分钟plank你的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