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習慣讓我改善英文

Clooney
·
·
IPFS
·
第576天讀後感,今天想分享一下這幾天練習英文的感想, 當然只有幾天的時間, 自然並不會有顯著的成效, 但最大的不同就是愈來愈有信心認為自己可以在1年內在不同的餐廳, 都能夠用英文溝通, 包括Subway。

2023年8月19日
今天想分享一下這幾天練習英文的感想, 當然只有幾天的時間, 自然並不會有顯著的成效, 但最大的不同就是愈來愈有信心認為自己可以在1年內在不同的餐廳, 都能夠用英文溝通, 包括Subway。

這幾天跟我之前最大的不同在於這幾點習慣
1) 改變音樂習慣且唱出來
在聽音樂的時候, 盡量都選擇英文的音樂, 而且一開始先看歌詞, 以跟讀的方式唱出來, 最重要的是能夠以同樣的速度, 音調, 高低的方式模仿出來, 不像之前的只在以「虛」聲地發出, 可能是筆者的英文自卑感, 或是怕阻擾別人的環境而盡量不發出聲音, 但現在都會盡可能在冇人的地方發出聲音大聲地唱, 且在有人的地方張開口地小聲唱, 這樣才能確保念的聲調是正確。

2) 以場景的方式去學習英文
多以一些Vlog的教學影片作為我要去學習的內容, 比如: 餐廳, 買衣服, 飲咖啡, 看遊戲直播等等, 讓我能夠更有目標地理解以及「使用」這些英語語式, 字句等等。
我們會認為小孩總是能夠學好語言的原因是他們還小能夠用英文思維, 而且腦部發育的學習功能發達, 但我們經常忽略一點, 就是小孩學好語言是為了「生存」, 他們必須要知道「大人」或「同輩」在說什麼, 從而他們能夠更有目標, 目的性地學習言語, 自然就不會沒有動力, 也更易把語言記進腦袋, 如果我們大人同樣也有這些的目標性習慣, 就像我說的場景性, 自然就更能夠學習好英文, 當然要應付考試也是一些目標性的學習方式。

3) 嘗試每天都背一些更口語的字句
之前筆者都是以商業, 考試, 背誦的方式去應對英文, 畢竟英文對於我生活中最常用就是學校, 所以對於一些電影, 生活中的字句都比較陌生, 就連I ain't, i'd, i won't, oughta 和一些發音也未能夠很好對應, 甚至沒有真正理解相關的用法, 但當現在會以聆聽和口說為目標, 自然更能夠更輕鬆對面這些口語字句, 把學習融入生活, 就像小孩學習每一個字, 像是「耐心」, 當他知道想吃東西的時候, 需要5-10分鐘才能會把食物送到口中, 他就能從這個場境了解「耐心」這個字, 而對於他來說耐心可能是「食物」, 「等待時間」, 「很餓」等等的關鍵字, 但當他進入另一個場境, 是等媽媽來接他的時候, 他又能從老師口中得知「耐心」這個字, 就會聯想到「等待時間」, 「回家」, 「媽媽」這些字, 漸漸場境變得愈多, 出現次數變得愈多的時候, 就會知道「耐心」普遍是指需要時間上的等待, 需要「忍受」, 知道這是被稱許的行為等等, 英文同樣也是這樣, 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接觸, 更多的理解, 就會變得愈來愈好。

因此我才會更注重口語, 這是能夠更易接觸, 更易在網上, 電影等去接觸的語言之一, 希望這不久將來英文能成為我第二母語。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looney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認知負荷 影響學習

類比影響人的一生

貓癬愈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