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固 & 知新 學習的緩慢期

Clooney
·
·
IPFS
·
第574天讀後感,今天想分享一下, 知識增長的緩慢期...筆者最近分享的一些知識點, 內容比之前愈來愈少, 這並不是筆者有所懶惰下來, 也不是因為把重點投放在英語上就忽視其他方面的學習, 而是學習的知識點, 對於之前來說愈來愈類近, 意思即是在我買的書藉, 看的視頻, 對於我來說只是一些重溫, 鞏固的過程, 包括一些心理學, 成功學, 科學, 經濟學, 哲學人生的體系等等。

2023年8月17日
今天想分享一下, 知識增長的緩慢期...筆者最近分享的一些知識點, 內容比之前愈來愈少, 這並不是筆者有所懶惰下來, 也不是因為把重點投放在英語上就忽視其他方面的學習, 而是學習的知識點, 對於之前來說愈來愈類近, 意思即是在我買的書藉, 看的視頻, 對於我來說只是一些重溫, 鞏固的過程, 包括一些心理學, 成功學, 科學, 經濟學, 哲學人生的體系等等。

像是理解宇宙的來源, 由不斷膨脹的發現, 倒退思考成由一粒點的「大爆炸」而成的宇宙, 到一直膨脹的宇宙比光速還要快, 即是代表有些星體以我們暫時理解的極限速度(光速)是永遠都追不上這些星體等等, 同樣也理解宇宙的暗能量及暗物質, 這是我們人類看不到, 也揭示不了的元素, 但存在整個宇宙之中...雖然我們這數百年, 愈來愈理解這個世界, 這個宇宙, 但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到完全理解的程度。

還有的是哲學的理解, 到底我們現今社會是否「自由」, 這是一個十分哲學性的問題, 我們能夠隨意選擇工作, 有「拒絕」, 說「不」的自由, 但是思想的自由呢? 例如: 當我們很想吃物當奴的薯條, 但又能不能真的去「吃」? 因為我們腦中可能會認為自己快要結婚, 也認為要減肥, 也可能為了健康, 這到底應不應該去順從這個「自由」的想法呢?
而我們生活上很多的習慣, 也是由成長, 學習, 環境而影響, 這又是不是真正的自由? 還只是受到基因, 生存所需要控制自己的思想呢?

這些都是比較碎片化的知識, 不像之前剛接觸的很多知識對我的衝擊力如此大, 也許我應該開心, 畢竟是進步後的成果, 但我想想, 我應該要尋找多一些另類的領域書藉, 讓自己的接觸面變得更廣, 才能保持自己的學習熱情, 也希望能夠深化一些原有有興趣的內容。
最後, 我這1個月除了學習英文之外, 應該會在文化歷史上再閱讀及理解相關知識, 讓自己能夠更清楚由「根」去理解現有人類的行為, 以及這個世界的運作邏輯, 這算是對我的一個少少的目標及鍛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looney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認知負荷 影響學習

類比影響人的一生

貓癬愈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