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小小的期待

一切的一切,都希望如期而至


孩子暑假的来临,意味着我们有机会回朝思暮想上海的家。在我的内心深处,这里一直都不算是家。我现在也能深刻的理解,那些外地来上海的同事们的感受。每逢放暑假前,他们就争相买票。哪怕暑期两个月的房空着房租照付,也阻挡不住回家的脚步。而作为其他职业的外地打工者就指望着春节假期。家就是那么有魔力,不管小或是大。

猪也迫不及待的定了机票。回去的机票依旧不便宜。为了省钱,猪定了转机两次的廉价机票,就算是这样,三张机票也是不小的数额。想想那个刚生了三胎的上海同学,现在回去的成本又上升了。普通人家,还是要算这本经济账的。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猪说,在这里赚钱像滴水,花钱像流水。我说挺形象啊。

虽然说回家的喜悦一时无限好,随之而来的是很多麻烦事。车子停哪?猫怎么办?信箱会不会爆满?

先说车子,虽然小区里平时有停车位,但是如果超过24小时不动会被罚款,打电话去HOA,说要申请,结果申请了到最后发现最多也就能停两周,超过两周要向经理申请,于是打电话发邮件,得到回复称要经过董事会会议通过才行。于是焦虑的等待。猪为此还去找了那种付费的仓库,因为怕万一没通过,做好两手准备。没想到收到了对方的邮件,说表示已通过,但要我们给负责查停车的保安公司告知并备案。给保安公司去电后,对方会给一个案件号,需要打印贴在车上以方便查看,车子停放的位置在他们指定的停车区域内,并拍照发送给HOA和保安公司。而且,车子不能用车衣罩着。想想这边爆晒的天气,这规定也是真无语,车子停自家小区,根本没有自主权,美国的自由在哪里?如果不是生活在这里,真是无人能告知国人这些国内无法体会的痛苦。爆晒就爆晒吧,要回去,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再说猫,办理猫回国的事,就不考虑了,伤钱又费神,又是疫苗加医生证明,而且还要有专门资格的医生出具证明,就算有心办,时间上也来不及,想想只是回去一次再回的,没必要折腾。再说我们还得转机,时间上也赶,万一猫被某些不负责的工作人员放进了无氧仓,那就是悲剧了。想放机构寄养,太贵,想找一些认识的人帮忙照看,但觉得关系都没铁到人家能帮你照顾一个月,别人也可能想出去度个假啥的,哪能给人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从我从小养猫狗的经验看,其实猫很独立的,只要有足够的食物和水,猫沙,其实它完全能照顾好自己。于是,我在网上买好了摄像头,决定就让它在家看家了。猪说,万一人家邻居举报,万一它抓房门,万一它抑郁呢,万一死在家里,我们还是放生它吧。我一个白眼杀过去,放生在这里,就是直接让它死,这边外面有狼,天敌比我们想象的多。我宁可它在家里抑郁死,也不要它被分尸野外。而且,它很聪明,最近我跟它说了关于我们要回去的事。相信它能理解。猪为此寝食难安,在网上搜索答案,心态很不好。其实动物比人的能力强很多,他所担心的事只是杞人忧天。我一直觉得,如果做一件事,被另外一件事牵拌住,那什么也不要做了。任何事都会有好坏之分。他的过虑让我很光火,他拿出墨菲定律来跟我讨论,我说,那是心理学,就跟算命一样。如果要这种心理暗示,那你不能想点好的吗,就好像人们说的吸引力法则,虽然,我认为那也是心里暗示。被我一顿谩骂后,他停止了无谓的胡思。如果,每年我们需要回去换血一次,那我们的猫一定要适应这种没我们的状态一个月,这是它必定要走的道路。我们必需克服,而它和我们一样。


然后是信箱。美国的信件是真多,就如同电邮一样。Email里不管是广告或是其它,多得让人发指。像我们这种小区的邮箱都是固定一个地方,跟国内差不多,周一到周六邮局会来送信,我以每天两封信的速度来计算厚度,我认为那个邮箱可以容纳离开这些天的邮件,不至于放不下。而且,邮递员也不傻,会合理往里塞吧。当然,邮局还有一个服务就是花一些钱可以更改寄信的地址,让家人或是朋友代收这些信件。因为我们决定独立,不想依靠我婆婆,所以不愿意把信的地址改成她那。怪老太,能离多远就离多远。永远也不要让她认为,我们离了她不行。

一切的一切,都希望如期而至,我弟媳突然发信息问我在忙啥时,我告诉她我们要回去的消息,她说,我妈没忍住先一步告诉她了。她说自从我走后,她就没有去逛过街,加上疫情,能理解。我说,我回来一起好好逛逛去。从字里行间透着她满满的期待。我清理着冰箱里的食物,当冰箱越来越空,回家就在眼前。随着离回家越来越近,我甚至开始失眠了。猪笑我,看来,你还是见识太少。我大方承认,就是见识少了,原本,可能一辈子永远离父母很近。那种不适感,只有自己知道。而他,有妈没妈其实真一样。可怜的娃,无法有我的体会和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