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Day
Clear Day

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性情中人,長大後才發現閱讀的美好,希望能透過閱讀帶來自我成長、探索自己與找到可以互相交流想法的小夥伴;這裡紀錄了我看完書的心得感想 ,也會寫寫生活隨筆,歡迎大家與我互相分享心得或者生活的大小事❤️

《閱讀心得》半生緣 - 張愛玲

(编辑过)
張愛玲寫得最讓我感到痛心的小說,最經典也是最揪心的一句話「我們再也回不去了。」來自半生緣,看完半生緣好像中了張愛玲的毒,雖然是悲劇結局的小說,但卻讓人深深著迷。

這是我閱讀張愛玲的第一本小說,本來很擔心文字會不會很艱澀難懂,還好不會,這是一本愛情小說,描述男女主角從相識、相戀到中間發生了一些阻擾,因此產生了誤會而分離,結局是很遺憾的。

就像女主角說的”我們再也回不去了”,短短一句話卻有著深沉的無奈與感慨,閱讀完都不自覺感受到那樣的心情,甚至閱讀完畢的當天晚上我是失眠的,我沈浸在這本小說的悲傷中,需要花一點時間平復心情!

在那個年代雖然已經開始有了自由戀愛,但還是會因為家世背景、世俗眼光而有所考量與牽絆,前面的鋪陳我慢慢閱讀,從男女主角相識到談戀愛的純真與美好,也能感受到一絲絲的甜蜜,看到一半因為女主角的遭遇讓我感到太震驚與難過,讓我也感受到女主角的無助與徬徨,太想知道後面的結局了,後面越讀越快,常常看到忘了時間。

張愛玲寫得真的很好,對於景物的描寫能讓人產生想像,閱讀的時候彷彿能穿越時空到那個年代的舊上海,讓我看得很投入,這一本書裡含蓋了兩個人相識14年的情感與轉折。

人物與情緒刻劃得很細膩,讓我也能感同深受,好像跟著主角們經歷了這麼多事與14年的歲月洗禮,只是人事已非,在多的無奈,在深長的思念,在濃烈的情感,都只能埋藏在心底;看完半生緣好像中了張愛玲的毒,雖然是悲劇結局的小說,但卻讓人深深著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