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雲
微笑的雲

喜歡旅遊、喜歡甜食、喜歡在腦袋裡塞進很多東西之後,慢慢清空.

2020~平安夜

平安夜就這樣度過了

有一點點的惆悵

今年的手機訊息異常地安靜, 彷彿這一晚並不是往常人們所期待的那一晚似的

我們也因為不太敢外出用餐,而決定自己下廚, 結果廚房成了烽火連天的戰場,我有一種自己正在參加限時完成的廚藝競賽錯覺, 因為一直不停的催促自己~快快快!!

很喜歡耶誕節,大約是看了太多童話故事與迪士尼卡通(對!!即便是一把年紀了, 還是很喜歡童話故事跟迪士尼的!)

每每耶誕歌曲的音樂響起,就自動湧生出一切都是幸福美好的情緒

然而~~生長在一個不會下雪的國度,所以對銀白色的世界又更加的注滿了期盼與幻想

一直以為只要離開這個國度,走進金髮碧眼的世界就可以享受一場瀰漫著夢幻氣息與雪花的節日氛圍~~~我想這一定都是浪漫電影的錯

因此出國念書的第一年, 除了盼望期末考的科目全部過關之外, 最期盼的莫過於自己腦補很久的耶誕節了

結果.....熱啊!!!

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看著我理所當然地表示

「12月是最熱的季節了」

是嗎?是嗎?怎麼會哩?

不是講英文的地方就是會白雪靄靄,然後到耶誕節的時候就是每個人圍著圍巾戴著手套,站在雪地裡互相說

Merry Christmas!!??

還是男友的老公很不客氣的給我一副「你這笨蛋」的表情

好吧!! 我在南半球

心不甘情不願也只好認命, 自己飛過了地球的另一半, 來到一個耶誕節是不會下雪而且熱得不得了的地方

還好大家還是會站在冰淇淋店的外面互相說

Merry Christmas

在異鄉的第一個耶誕節,並沒有想像中的狂歡, 街道上安安靜靜的, 只有加快腳步返家的行人與車輛

啊!~~~不過就是一個與自己所愛之人共度的日子, 與我的浪漫想像差了十萬八千里遠

我當時不明白, 能與自己所愛之人共度,是多麼難得與美好


日子一年年地走過

男友變成了老公

我從無知走到了似乎對人生道理有那麼一點點了解的圈圈裡

外婆的離世、工作的變動、身體健康的意外.....能跟自己所愛的人一起度過每個時刻,都是無法重來的幸福

好像, 我也有那麼一些些懂得了

這場可怕的疫情,讓許多人、許多家庭在不平安的日子裡煎熬了將近一年的時光

希望,下一年~~~可以讓我們手牽著手,坐在喜歡的餐廳裡回想過去一年發生的點滴

而且, 都會是美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