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雲
微笑的雲

喜歡旅遊、喜歡甜食、喜歡在腦袋裡塞進很多東西之後,慢慢清空.

第一頁

這是情人節過後的第一天

打開筆電,開啟久違的旅行社頁面,認真的比較起各家航空的機票價位

心裡想著是春天時節,街道上大片飄落的紫藍色花瓣

2023.02.14 情人節

我們不可免俗的也訂了餐廳,吃了頓微微踩雷的餐廳

那是一間位在購物中心裡的泰式餐廳,被許多部落客標示為"正宗"的一間泰式料理餐廳

我們坐進去的時候,想起來第一次約會的場景

也是泰式料理,座落在一條寂靜的小巷子裡

我們開始回想自己點了哪些菜色

一條泰式檸檬蒸魚

還有一盤炸豆腐,配上好幾種不同的調料

我像是一個女巫般,左加右加的調和成獨特的配方醬汁,讓你蘸著與豆腐一同吃下

但是昨晚的餐廳菜單裡,沒有蒸魚

有著一道沒有搭配數種調料的炸豆腐

這間"正宗"泰式料理餐廳,突然在我們心中變得不那麼"正宗"了

然後你說

「不知道那間餐廳還在不在?」

「不知道,疫情倒掉很多家店呢 !」我挑著涼拌青木瓜絲裡的辣椒籽這樣回答你

你沒有回應,繼續默默吃著送上桌的炒河粉

柔和溫暖的黃色燈光下,過年前為你染黑的頭髮有些長長了,露出微白的髮根

「排個時間,我們飛回去一趟看看吧!」

我說

然後伸手覆蓋上你的後頸,手心傳來髮根扎進皮膚裡的麻癢感

你抬頭

眼睛裡有屬於愛情的笑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