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The Viridescent Crown Chpter030

臭不要臉太子…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魯思聽了以胡言亂語回戴文:「無論和誰先跳,都是我的選擇權!」

戴文挑眉後又舒展回眉毛原位。「人們在看著呢。」

「哼,看又怎麼了。誰都知道我為拉齊亞女公爵給迷住了。但是你連區區一支舞的機會都要阻止?」講到後來聲音很大。

戴文氣到下巴緊繃,而四周的人們看過來,鴉雀無聲地。

蘭真想當場暈倒。「這個混帳東西到底在說什麼?」

「好吧,裝暈吧。」我認為事已至此,最好放棄今天的日程。

蘭如此決定,踉踉蹌蹌後退,裝在訝異中收起扇子的樣子。

「怎麼能讓殿下和我一起…」蘭邊倒下邊祈禱她演得夠自然。

「家主大人!」驚嚇到了,布萊恩幫扶她倒下的身軀。

‘這是信賴上的飛越。’布萊恩如她所想及時救場。

蘭抓住布萊恩的手臂並小聲說:「我的腳,好疼…回馬車吧。」

這句話之於布萊恩不啻一個大擁抱。

雖然蘭受驚嚇,但她抓住她的衣擺彷彿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在受苦。

「請原諒,家主大人暈倒了。殿下、公爵。」禮貌地問候後,布萊恩匆匆地走出舞廳,所有人都看著她被自家護衛騎士緊抱離開會場的背影。

布萊恩沒有放下她,而是盡快地走著,匆忙地把她放進僕人叫來的馬車裡。

車門一關上,蘭就開始捶打墊子。

「啊,真是,瘋了,沒點好事!噢!呃!!」

塵垢從軟墊飛揚,而布萊恩冷冷地說:「我得提防他到什麼時候才是盡頭?」

直到他被太子妃毒死嗎?蘭嘆氣,把差點蹦出嘴的話咽回喉嚨。

「謝謝你,順利把我帶出來了。」

「不謝,是我不察沒想到他在米羅公爵面前還會說出那種話。」

「我也是。」

沒料到他會在大舅子面前大喊:「我現在就要來個婚外情,我不接受【阻礙】!」

‘米羅公爵似乎很為妹妹著想’才特意到舞廳找我做驚告。

‘還是說他重視的是家族的名譽呢?’不管是哪種,皇太子在公爵面前越了線。

蘭靠在靠墊上,額頭削尖似地【據上下文,應是類似鑽牛角尖】想。

我的頭開始疼。

‘現在皇太子妃要怎麼做呢?米羅公爵家呢?皇家呢?’只因我不想責怪太子妃,所以她就可以毫無道理地在蘭身上點火?

‘或者…’事情會有不同走向嗎?太子妃現在怎麼想?

「啊啊!那只公狗!!!」蘭喊叫著,把頭撲進一塊墊子裡。

‘但是…但是有得到一個想要結果。‘

一談起精靈和矮人的工藝品時,高級貴族們看起來目露精光。

‘當然,我希望我的起跑點是皇室。’鑑於目前的情況,我不想事情更亂了。

‘我必須和哈睿悉見上一面了…’蘭吹了口氣。

結果,訴訟程序一團亂,因為他們找不到足以充當大股東的人。

‘也許我們可以挽救它。’因為這個種族的人不願透過蘭以外的其他人。

‘我也改變不了這點。’好吧,其他人做不了這個種族的生意,所以完全可以像冰之水晶一樣壟斷市場。

‘那麼我們試試不找大股東,試營運這項商業呢?我已造了圈假的匿名身份。我將和這些種族人士做生意,至於人類方面會找別人扛貿易項目。

既然它不是可大量生產或銷售的商品,似乎可以對監視的眼線蒙混過關。

‘若能把一件商品賣給米羅公爵也是椿美事。‘

我興起這個想法,但被自已的點子逗笑了。

‘妳真是商人骨呢,蘭’

蘭坐直身子說著,將坐墊放回原處。

「我們要不要開馬車車窗?我覺得這裡有點多塵。」

布萊恩【內心】大白話說。‘還不是妳剛才打墊子才這樣。’

他【實際上】打開窗子,沒有說類似的話。

「我覺得這裡空氣比拉齊亞混濁。」

蘭對此雙關語回以偷笑。

「我也這樣覺得。」 *  *  *

綠蔭拱門因公爵的馬車來得比預想的早引起了些許騷動。

蘇達和卡拉,急忙出來接過蘭的外套,看著蘭的眼睛。

尤斯塔夫沒問發生了什麼事,而是問道:「吃過晚餐了沒?」

蘭搖頭表示。

進食期間,蘭發現了她對於皇太子和米羅公爵的怒火,而她在喝茶期間冷靜下來。「我真的不喜歡他!」

最終,蘭這麼說著並吐口氣。「真讓人頭疼。」

尤斯點頭同意她。「他的確是個討厭鬼。」

他思考了會兒並用突然想起來的模樣的說:「有一封來自伊盧米納蒂伯爵的信。」

「咦?」蘭驚訝地睜大眼睛。

當尤斯塔夫沖他的僕役使了眼色,他【僕役】很快地帶著一封放在銀盤上的信返回。

蘭收到信,用拆信刀打開,並把刀放回銀托盤上。

信的內容是簡單的問候,尤斯此行是否順利,璐露身體逐漸康復等話,以及找到了我想要的茶葉。

‘你找到盧米耶了呢。’我心臟撲通撲通地快速跳動。

不知不覺地,她偷看尤斯的臉。

他盯著她瞧而蘭如坐針氈地開了口:「璐露已經健康多了。」

「是件好事。」

「還有,伊盧米納蒂伯爵派給你士兵?」

「是在領地【戰】之前,我問過所有的擁躉家族們以獲取合作。」

「我明白了。他是在向我們問好…」

「我會回信的。」

「我也得快點行動了。」蘭這樣說,把信放在了銀托盤上。

我想知道如果尤斯塔夫要求我給他看那封信怎麼辦?但沒有任何跡象。

「姊。」

「誒,什麼事?」

尤斯塔夫並沒有關注她的反應說著:「後天,我們要和賽勒斯侯爵夫婦一起野餐,所以,多想這些事並放鬆吧。」

「噢,是呢,明白了。」

想想看,我們將和莉潔見面,在後天。這真是令人放心的。

她拍擊腿且愉快地說:「我還是第一次去野餐呢。」

「我也是第一次。」

「是嗎?你沒和學院的朋友一起去過嗎?」

「沒有。」

我以為大家在學校都會去野餐的,蘭抄手說著,然後尤斯塔夫問:

「說起來,今天妳一曲都沒跳成。」

「嗯?是啊。反正我就是打算拒絕所有邀請的。」

「真遺憾。」

「會嗎?」

「那,妳願意和我共舞嗎?」

「咦?」蘭驚訝地抬起頭,尤斯塔夫伸出手。

環顧四周,沒有高等侍女,茶室空無一人。

‘他們什麼時候離開的?’蘭即使尷尬還是小聲地說。

「但是沒有歌曲。」

「是呢。」尤斯塔夫點頭,蘭鬆了口氣,在他走近拿來一部大留聲機【漫畫版看起來像是】,他放在茶室那邊,轉動把手。

【特別復習了下留聲機原理,是聲波(sound waves)轉化成金屬針震動能量,但英翻原句There was a loud sound of the wind coming from the clockwork.照著翻會是「有大聲的音風來自發條」呃…】

‘不—是—吧?’蘭杏眼圓瞪。

在尤斯塔夫放開時,它的把手慢慢轉動並開始發出自鳴琴的音色。

「現在來跳舞好嗎?」

聽了這話蘭張嘴,突然大聲笑,站起來握住他的手。

「但我依然不會跳舞。」

她一說,尤斯塔夫用滿臉笑容說:「我知道。」

然後他開始帶領她。

蘭有些驚訝。

‘這與新年晚會時完全不同。’摟在她腰間的手完全不同了,還有手臂和尤斯塔夫…?的肩膀?

不管怎樣,一切都不同。‘以及我必須抬頭才能看到他這點。’

我以為他只是個子長高了而已,但這般跳雙人舞,才感受到他有這麼大的變化。

自鳴琴演奏的時間並不長而蘭不知怎地緊張地結束舞蹈。

「抱歉。」

「不,我得更加小心的。」

尤斯塔夫這麼說,蘭笑了起來。

「你的人氣會漲到什麼程度啊?」

「我不知道。」

奇怪的是,在吐露了他話語最後一個字後,尤斯塔夫把手放在她的頭飾,然後將他的手收回並說:頭髮已經散了,頭飾拿掉比較好。」

「嗯,要取下來了。因為覺得有點可惜所以才戴到現在。」

在蘭說話的當口,尤斯塔夫緩緩地看著她,說著,張開雙臂。

「我帶妳去妳的房間。」

「天哪!?」

連護送都有?’之後蘭咯咯地笑著回到她房間。

‘今天是怎麼了?’暗笑著的蘭開始脫衣,在蘇達和卡拉的服侍之下。」

直至笑容映在鏡中我才意識到。‘喔,我感覺好多了。’

難道尤斯是想用他的方式安慰我嗎?

(原文兩句大師請譯:I felt cute when I wanted to.‘Cute, isn’t it?It’s cool?’)

蘭想到這咯咯地笑了起來。解開綁頭髮的物品感覺很清爽,換上輕便的衣服。

蘭坐在桌前,拿起筆,開始寫回給伊盧米納蒂伯爵的信。

‘我們都平安,並且我很高興璐露身體健康,關於你發現的茶葉…’

停筆片刻,蘭陷入了沉思。

盧米耶從奴隸制度被解放出來是很自然的。

‘唔,首先…’

蘭寫說:「我真想讓你買下茶葉,錢我下次給你。」

救了盧米耶之後,必有伊盧米納蒂親臨或派代理人來的那回事。

‘但是由我直接去買危險性太大了。’也不知道要怎麼和尤斯說明。

‘但我很高興這麼快找到。’蘭以放鬆的嘆息作結。

我等墨水乾了,折疊好,蓋封蠟章,然後放在托盤上。

各種拉伸動作,絲綢長袍順滑飄逸。

蘭從座位上起身,穿著長袍跳舞。

‘去睡吧,今天我累了。’蘭快速地撲倒在床上。

涼爽的夏天夜風從敝開的窗戶流動進來。

即使那些惡意的求婚者們要求高歌小夜曲的,滿尤斯塔夫來到綠蔭拱門也不復出現了,因此我晚上能安心地開窗。

夜晚的空氣中飄蕩著來自花園的花看,多虧了它,蘭睡得很好。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