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圈
生物圈

離愁別緒的開工日

據政府統計,2020年已有大約5萬人離開了香港,這個2021年會怎樣?有多少香港人會離開?最少,我鄰座的同事於二月初離職了,朋友一家年頭已到了英國,還有些朋友也準備起行,準備離開這個活了半輩子的香港。

以往農曆年假後回到辦公室,總是高高興興的,互相祝福,熱烈地討論吃過的賀年食品,分享年宵巿場買回來的得意精品。但今年卻是不一樣,辦公室像死氣沈沈的,對疫情悲觀的,對社會失望的,對未來徬徨的,每個同事肩膀上總有一堆重擔,也失去了歡顏。

同事跟我說,他也差不多退休了,無兒無女,環境怎改也影響不同他,反倒是我還有子女,便要好好想清楚了。想是想清楚了,但也不是說走就走。

離開香港,竟然不是因為將來有美好的光景在等待,反倒是此地不宜久留,只好逃難遠走他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