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xpress
ckxpress

地球人。人文為體,科技為用。 創業者。LikeCoin、DHK dao 發起人。 創作者。逢週四刊出《區塊鏈社會學》週報,文章全數收錄於 ckxpress.com。 沒有固定手機號碼,但一封電郵就能輕鬆聯繫上—— kin@ckxpress.com。

ChatCKX:請分別以 1、10、100、1000 字說服我收藏《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

👨🏻‍💻 請以 10 字說服我收藏《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 // ⚛️ 董啟章、柳廣成、張潔平、我 // 前面 9 個字就夠了

👨🏻‍💻 請以 1 字說服我收藏《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

⚛️ kin

👉 既然你壓下個人聲譽,那好吧 👈


👨🏻‍💻 請以 10 字說服我收藏《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

⚛️ 董啟章、柳廣成、張潔平、我

👉 前面 9 個字就夠了 👈


👨🏻‍💻 請以 100 字說服我收藏《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

⚛️ 距離創造美,我們往往不懂珍惜自身文化,欣賞本土科技,把握近在咫尺的機會。收藏此 NFT 書最壞結果不過是浪費幾十鎂(雖然我知道不可能),錯過它的後果卻是失去成為全球文學、美術、科技最潮融合 1000 位先鋒的唯一機會。

👉 失去才懂得珍惜就太晚了 👈


👨🏻‍💻 請以 1000 字說服我收藏《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

⚛️ 10 大原因:

  1. 回饋創作:眾所周知,幾十年來文字不斷貶值,寫作難以維生;AI 降世,前景更加黯淡。儘管如此,還是有人遠離物慾,一直堅持筆耕,持續寫出優秀的作品。區區幾十鎂購入經典小說應援創作者,實在值得。
  2. 典藏藝術:以往收藏藝術品是富人的專利,一般百姓不可能買入限量版藝術作品。NFT 的出現雖然引起投機炒作,但同時也帶來平民收藏藝術的機會,比如這 1000 個獨一無二,揉合古今中外元素,由柳廣成精心設計的封面,三十鎂就能擁有,完全超值。
  3. 連結作者:跟傳統紙本書、電子書甚至 NFT 都不一樣,每一本 NFT 書都是由作者親自發貨。董先生閱讀每一個留言,以私鑰為每一本書簽名,發送到讀者的錢包,每一本書都代表一份作者與讀者間的直接關係。
  4. 專屬福利:NFT 同時是讀者俱樂部會員證,福利包括董啟章夏日小課:小說與技術三講(小說作為裝置、小說與科幻元素、AI 君臨時代的小說創作)、書迷聚會、飛地之夜、代客訂書,以及其他獨家活動等等。
  5. 保育文化:NFT 書貪新念舊,把前沿科技應用於歷史文化,將以正體中文寫成的香港文學文本,以 pdf 及 ePub 格式儲存於兩大分散式存儲方案 IPFS 和 Arweave,避免日後流失或被竄改。收藏 NFT 書,為保育文化出一分力。
  6. 突破壟斷:台灣解嚴 36 年,大部分人已經忘記威權政府如何箝制言論;香港以往習慣了自由,對出版被打壓缺乏應對能力。傳統的出版模式完全依賴權力機關的准許,從銷售通路、儲存方案,到最為根本,國際書號 ISBN 的配給,全部都掌控於體制手中。發展分散式出版,是突破壟斷的契機。
  7. 創造經濟:出版業連年萎縮,除了大型平台,從銷售通路、分銷商、出版社到作者全部都在艱苦經營。善用科技,購買 NFT 書,一起尋找出版的新路徑。
  8. 體驗科技:有讀者說自己不懂 NFT,這正是買 NFT 書的最佳理由。學習科技的最佳方法不是閱讀文檔(更何況你不讀),而是從體驗到理解。花點小錢不但能買到 NFT,更有專人陪伴,不懂教到懂,何樂而不為。
  9. 隨時閱讀:憑 NFT 隨時於 web3 書架下載小說文本,在手機、平板、電腦等任何設備閱讀小說。文本經過修訂,更加入關於第 14 件「天工開物」 NFT 的全新章節,無論對新舊讀者都是全新閱讀體驗。
  10. 送禮佳品:想給薑糖 Anson、文青女神送一份有品味的禮物,無須買下大幅戶外廣告,買本 NFT 書轉贈心儀的對象,書的漂流軌跡永存於區塊鏈,雙方產生別具意義的連結。

👉 別再煩我了,我買喇 👈


👨🏻‍💻 請以 10000 字說服我收藏《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

⚛️ 傻的嗎,請先付費訂閱 ChatCKX Plus 再提出這種苛求,謝謝!

👉 投訴 CHATCKX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