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
清歌

律法中也存在漏洞,但跟人比起來,法才是最客觀的,所以我們為官者,應該要謹記,法既是工具,也是準則,你不守法,何以以法治罪--成化十四年 隨州

你認識「他」嗎?--網路交友

據調查統計,身邊親友竟有高達9成的人使用過交友相關程式。然而,網路交友的好處多,陷阱更是數不勝數,防不勝防。其實,用對方法,小心謹慎,網路交友並沒有你想的那麼恐怖。

現今網路越來越發達,網路交友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據(https://www.google.com/amp/s/womany.net/articles/23128/amp 女人迷)調查統計,身邊親友竟有高達9成的人使用過交友相關程式。然而,網路交友的好處多,陷阱更是數不勝數,防不勝防。以下將分三大點來介紹網路交友。

一、為什麼會使用網路交友?

大部分會使用它,有幾種主要的可能性,好奇、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感到孤單寂寞、想要找對象,或其他各種因素。

二、網路交友包含哪些?我自己曾用過的網路交友有哪些及使用的情形?

狹義來說,只單純專門用於交友作用的交友軟體;若是廣義來說,包含的範圍則很廣:遊戲中認識的、line 或 fb 等社群,及其他現實生活中不認識只在網路認識的朋友。

我最早接觸到是國中有在玩遊戲時,但對彼此的認識非常之淺,因為主要用途只是平常玩遊戲請教遊戲上的問題,或遊戲互助(不會和現實有任何牽扯)。之後到了高中,接觸了line的社群以及交友軟體,會接觸剛開始是因為好奇,加上想要認識看看不同的人。交友軟體我後來個人比較喜歡的應用程式是(slowly),它是一種匿名寫信交友的方式,可以尋找你有興趣的人交流,它會模擬真實寄信的時間,非常特別,可以認識各個不同國家的人及文化;至於line的社群,我玩的類型很多,有cos(角色扮演類,ex:現代學院,古代宮廷...)、讀書會、聊天、追星追劇...等等,也自己創群當群長(管管)過,雖然後來存活著的群組大概只有十分之一,但在群組裡的關係也僅限於社群,幾乎沒有在社群外另外加好友(其實可能也是我不知道在原本社群以外的範圍要聊什麼,好像很熟,但又不是真的熟)

三、網路交友的優點及缺點有什麼?

優點 就是 可以認識到更多的人、可以用一個全新的人設進行社交、不受時間地點引響。缺點 則是 容易被騙、社群裡的感情不要、無法和現實抽離。

結論就是,網路交友是可以的,甚至是未來的趨勢,但是千萬不能沉迷於此,更不能牽扯到金錢(絕對是騙人的),對方說的所有話,都要保持至少一半的懷疑。所以我覺得父母其實也不要過度的反對孩子接觸,最好的方式是告訴他網路交友該注意的事情,並陪伴他使用。其實,用對方法,小心謹慎,網路交友並沒有你想的那麼恐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