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台南.遊記】漁光浪集.市集.看海看樹.散散步吃點心

散步經過的花窗跟很美的木門,掛著準備中,也是一間未知的小店,就經過就好不特別打擾人家。

斑駁的牆壁,要跟人們說歲月留下的痕跡用心去欣賞,都能是美麗的。

接著鏡頭轉到我們去了新年舉辦在漁光島的「漁光浪集」的市集,漁光島最讓人喜歡的地方就是,稍遠的旁邊有海緩緩地覆誦浪潮,自己可以一身置在林樹之間走著。

此次多了市集的點綴還有人群們的出入,彷彿熱鬧一下子的湊過來說新年快樂。

證件快照的模樣,實際是三分鐘快速手繪面容,很有趣,很可愛。

到達的時候,可能還早,所以人數還不多,更可以悠閒地逛逛並仔細看看喜歡的攤位。

手作冰淇淋,相當的好吃,但因為豔陽在上,老闆叮嚀一下子很快融化,於是很快的就被我們吃光了,三種口味,珍愛地球跟大湖草莓都很喜歡!他們的店家位在鹿港,有機會可以去嚐嚐喔!

山風藍 義式冰淇淋

地址: 505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347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三~五 15:00–20:30
周六、日	12:00–20:30
周一、二	休息
電話: 04 778 6882

懸掛的貝殼,手輕輕一撥讓它們說說話。

有紮大型木板可以就地而坐吃點東西,也可以拿到一旁的森林海邊,非常悠閒。

意特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至意特心網站

屬於偏厚實的蛋捲,有濃厚的蛋奶香氣,有無餡料的都相當好吃,老闆一開始很熱情的請我們試吃,一吃直接成主顧,立刻帶走,因為都是手工製作的,保存期限僅有三十天,目前還未有店面,都是宅配接單的方式,所以我們後來又跟老闆LINE私下預定,準備過年回台北做為伴手禮,實在太好吃,都會很捨不得的慢慢吃它。

還買了一份鬆餅準備去一旁的樹林享用!鬆餅算蠻好吃的,不過沒有到驚豔的那種程度,所以就容我匆匆帶過去。

木泥我給第一名!

簡直太過分的好吃,加上要將做好的不管是成品或是半成品再到這裡加工,在市集的狀態下,能依照功力將原本的甜點如法炮製,非常的厲害了得。

鬆餅上的草莓是木泥老闆給的

抹茶草莓巴斯克

店主人很親切跟溫暖,如同她的甜點一樣,立刻被融化,還送了我們一顆大大的草莓,等我們迫不及待拿到一旁吃下去的時候,幾乎舌頭都捲進去那軟綿的口感,連本身不太喜歡抹茶的我,都不得不說非常好吃,抹茶幾乎是畫龍點睛,讓濃濃的奶香和甜甜的味道輕輕的突破出來,最後再咬下鮮甜汁密的草莓,就是身在天堂。

生巧克力巴斯克

本來在猶豫要再點布丁還是生巧克力這一塊,因為一來我們已經有鬆餅跟抹茶草莓巴斯克,二來幾乎都是吃甜點,有點消受不了,最後跟店主聊了一下問她二選一意見,她說這樣的話她會推薦生巧克力,加上是採用75%的巧克力,所以不會過甜,也不容易膩口,而布丁若這樣吃下來可能就會較膩了。

這一塊生巧克力,或許是因為帶著沒有期望值的心態所以變得更加好吃?吃下第一口幾乎被那軟軟的並且具有質感香氣的巧克力投降,我投降了,我願意臣服這一塊蛋糕,讓我徜徉在這一片巧克力海上吧!

一邊吃一邊慶幸還好還好我選生巧克力,結果不久後就完售了,其實本身不太喜歡乳酪類的蛋糕,或許是他們的巴斯克的質地偏軟綿的質地,吃起來有點像是半融化的奶油感屢獲了我。就如剛出爐的波蘿油夾上大塊奶油,那樣介於要融不融,冰冰熱熱的軟硬軟硬狀態咬下去的那種輕彈牙齒口感,吃完後,當下覺得讓人完全非常滿足。

木泥採工作室型態經營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至Insta了解

裁縫師咖啡

很可惜的冰美式咖啡已經都裝瓶的方式販售,自備環保杯的我默默收回,當然也無法享有自帶環保餐具的折扣(摸摸鼻子就算了,不想破壞我的好心情)

純理髮

是說每每看到有一些放著「純」的字樣,都讓我由心生起一股不祥的預感,怪自己無知對於字面的感受這麼的反面,明明就很純。這裡是剪頭髮的,整個簡單的布置我覺得非常可愛,喜歡那兩面的鏡子旁邊裝飾的燈泡,想到小時候在屏東阿嬤家後院剪頭髮也是這樣,就地拉個椅子,剪一剪撥一撥頭髮就隨著後方的堤防海浪聲浪走了。

有樹林有海有人群有暖暖太陽,多麼的好。

想想孩時的自己,最喜歡寒暑假在屏東直接成為山海的孩子,雖然模糊印象中,打從國中後因為一些關係就斷了,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情,偶爾就來看看海看看樹,好好想念自己。




最後,不得不說這一場市集辦的相當的優質,才曉得每一個攤位都是主辦單位很用心的特別一個一個挑選篩選而來,才因此能給我們這麼好的消費感受。

另外主辦單位跟這些攤位店主在這幾天的市集開張前,都會先去淨灘,為了是給大家有更好的環境,另一方面也是提醒大家可以好好愛每一片土地,為自己也為他人,從自己做起最簡單也最實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