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台南.咖啡】離鬧不遠的老宅獨棟深夜咖啡.曉咖啡

(编辑过)

這一天來到距離鬧區不遠的曉咖啡,一整間獨棟的老宅咖啡廳,特別的富有味道。

也因距離離鬧區不遠,所以若來附近遊玩可以考慮將它列入其中的清單內,算是蠻方便做歇腳的,而且附近算是蠻清幽的很適合散步。


店家資訊

曉咖啡
70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一段84巷6弄2號
營業時間: 
13:00–00:00
電話: 0912 812 850


座位區算是較多,似乎是不接受訂位了,若假日來建議先電話詢問看看,內用時間有限時1.5小時,還算可以接受的時間內,當天我們應該超過了時間了,或許是平日的關係沒有客滿沒感受到被提醒離開的倉促感,也看到有一些明顯是soho族在這工作,沒辦法,我們坐的這一區位置距離相當近,幾位跟客戶說電話的聲音一下就傳到耳邊了,但不減這的優點。

裡面的位置不同樓層有不同的感受,店主的用心通常從那些小小燈具就可端倪一二。

這次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窗邊的位置,看到經過的這些家具擺設,它們其實會說話的,只是在這,它們選擇不說,靜靜地陪著你待著。

看出去偶爾可以看到街貓在屋頂上自由,想想,人生為的求一個落腳安心的小屋,有時也是挺累,嗯,多跟貓學習一下心態。

衣索比亞 紫風鈴

隨意點了一杯咖啡,畢竟我自己沒有什麼認真研究,心情好什麼都好喝好吃,搬來台南發現這裡的冬天最多像是秋天的冷涼,還不至於凍的可怕,加上不算是濕冷的感受,多少讓溫度不會降去骨子裡吹風,所以常常都還是想喝上冰的咖啡,這一杯咖啡,冰涼涼的剛剛好,帶著酸的味覺,比較多像是果實的微酸,我自己蠻喜歡的。

日本柚子乳酪塔

吃起來質地感覺屬於輕盈不厚重的,我個人比較害怕太過重的乳酪類點心,這一個反而很適合我,吃一點在搭上咖啡後,小小的幾乎很快就完食了。

南非國寶茶

對於咖啡因容易較敏感的人,可以喝這一款無咖啡因的國寶茶,喝起來的茶香跟厚度都相當得不錯,畢竟是茶葉與熱水現沖泡而成的,好喝程度不會遜過咖啡的。

相比一樓的位置,二樓的空間或許是因為不同房間相互隔開的關係,給予更多的私人感,也有許多讓人喜歡的區域和氛圍。

這一小間的座位區,我自己特別喜歡,看起來應該是接待四人的位置區,喜歡這樣的擺設,不用過多,一切都剛剛好就屬於這。

連窗門都這麼的美,能不來看看它們嗎。

小小的茶水區都特別的用心擺設。

接近傍晚,客人還未坐滿,其實還有很多區域值得欣賞,深怕打擾到其他人,有客人的區域就不前往了,留待下次再去瞧瞧。

離去前接近了晚上,發現原來另有一個樓梯可以前往二樓的,晚上看起來的氛圍又不同了。

喜歡這裡,可能是坐落於巷內的獨棟老宅關係,整體很寧靜,連走出來都是相當的安靜,但再步過一兩條街立刻又是鼎沸的街了。

可能哪一天,想特別在外頭待晚一點,這裡會是很好的選擇,待到十二點後慢慢在夜晚已微涼的溫度散步回家。

推薦大家可以放入口袋名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