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富邦台50-006208發股利了|好好說話好好理解。

瀏覽了一下網頁,看一下在討論什麼才發現,

006208發股利了,並且在短短的幾天填息了。


雖然我持有的占比少之又少,但也是不無小補,趕緊記下來下個月領到的時候要再次投入,因為前陣子在做股票的紀錄時,發現好幾次都延遲了好多天,才再次投入,雖然是沒有什麼太大差別,不過總是要保持一下紀律的,免得被自己太隨興的心情影響,可能久而久之,連再次投入這件事情,會被延遲過久,而失去了持有時間的這件意義。


友人說這樣的股票投資,或是我近期提到覺得有趣而研究的虛擬幣區塊鍊等這樣的事情,是件不腳踏實地的事情,是件未有產出的墮落行為,大概幾句飛過來後,曉得後面會有無止盡的結論式控訴我,趕緊打圓場,畢竟已經衍生成是件我已經聽不下去的囉嗦了,確實也沒有必要跟他繼續爭論,各自都有理,我還是尊重每個人都能保有各自的想法,起碼我還是不想為自己的做的事情而辯解,因為光是辯解就讓我覺得很莫名,有種反而自己也不認同而辯解嗎?


話題很快地轉到其他的地方,後來說了什麼其實也不太有印象,模模糊糊的大概就是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的硬轉話題,雖然平緩的結束了,卻感覺到似乎有一些變化悄悄的開始了,那些思想隨著一些不同以往的腳步,延伸去了不同的時空了,這一些有點交錯的交集也緩緩的變化為平行了。


這樣就很好,人好像年紀越大越容易想把自己的觀念和一切想法灌輸他人,僅單方面地認為對自己好,所以其他人也要無條件的接受和理解,但這樣的好真的好嗎?某種程度也是一種強迫的行為,無論好與壞或是理念合不合,其實我自己不是這麼在意,我更喜歡的是沒有批判式的討論,尊重雙方的想法而談論出火花。


有一些事情,不如表面上看去的那麼壞那麼嚴重,常常在透過深入的談話與了解後,會發現很多既有的既定印象會漸漸地溶解,溶解成從來未曾去想過的樣子,那些未曾去好好理解的位置,不管後來是否有無認同,但多了親自的了解未嘗也是一種了解。


從他人的角度和立場看事情,本身就是件相當難的事情,更何況要從單方面的認知在不完全了解的情況下而去同理他人,本身就是有點矛盾的事情,或許是現代的社會使然,一切都相當的快速也變化的無常,少有人願意安靜,安靜的聽人說話,也少有人願意訴說,好好的說想說的話,久而久之默默的變成了誤解的存在,只要一點點的火苗,就引。


或許以後就安安靜靜地聽完不要轉話題了好,

可能會有不同結果,當然也有可能還是受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