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無負擔的離職

(编辑过)

通常離職要提前多久提出,在社會上打滾久的朋友給的數字大約介於1.5~3個月不等,相信這樣的天數來說,對於已下定決先想離開的人多待一天都很難熬。


離職的時間點也是一門學問,是要領了年終跟獎金後年後馬上提辭呈嗎?雖然這樣顯得很無情,但又不想忍到年中再提,曾經我跟說好要離職的同事,就因為這個原因而不想放棄,導致一拖再拖一直打臉自己



都是礙於人情想拖到年中再提離職,加上預告離職天數跟可能會有的意外,這樣算一算可能就拖延到八九月才能真正離開,這樣不就幾乎再撐幾個月就年底了嗎?
便想著好像可以再待下去,畢竟不想跟到手的錢過不去,忍一下就能領年終和分紅獎金似乎也不錯,然後演變成不斷的為錢輪迴下去。


所以呢要好好的無負擔的離職,大概就 1.儲蓄2.確認了下份新工作,這兩點了


好好儲蓄不會錯,金錢能給自己生活上基礎的支持,畢竟生活都是跟錢息息相關,若能再加上投資的運用,帶來不錯的加乘效果後,幾乎就可以不必被錢牢牢地限制著。


若運氣不錯,能找到下份工作,該新公司也願意等待你交接完成的,那幾乎是可以略過慰留還有交接的拖延了,畢竟已有新公司願意等你,相信老闆也會曉得心意已決,就會快馬加鞭趕緊找人手交接。

面試新工作的同時,若相談的不錯又加上也想給自己放一點長假,不妨可以問問該負責的未來主管或是老闆,有無可能多給你一些放假的假期,遲點再去報到,成功的機率大概是一半一半,我朋友就因為這樣多了三個月的假期,因為不用擔心後路,所以放起假來也就輕鬆了許多,報到的時候狀態反而更好了。


萬一,在最後離職的溝通上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還被主管百般刁難的話,請記住自己不是沒有價值的人,不用被影響,最後就簡單的發信通知(即便是LINE訊息告知也可以的)離職日和預告天數,也不至於不找人來跟你交接了。


職場有各樣的人,每個人都有各自認定的規矩和處世方式,無論是職場或是生活上,溝通都是要一直學習的技巧,我總是相信只要好好的心平氣和地說出來自己的想法,或許有些衝突的理念會迎刃而解,若無法圓滿的就當作一趟修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