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0050 還能買嗎?

ETF 0050 還能買嗎?

有的人擔憂若以目前台股行情萬七萬八高點的情形,

可能會被套牢,也有一派擔心,若未買卻一直節節升高錯過呢?

兩個答案都各有擁護者,各自的立場其實都未有對錯,

問題在於自己願不願意承擔風險;

今天若只在這一支0050ETF或是孿生兄弟006208 猶豫要不要買,

單純的來說,

買了可能會遇到市場波動的風險,

不買就會視通膨作為自己資產的慢性殺手,


回到基本層面,

我們換個簡單一點的角度,

給自己以下五個Q&A諮詢,


1.願不願意參與台灣的整體市場報酬?

2.理解什麼是原型被動ETF?

3.看好台灣的未來嗎?

4.投資的資金是否能五至十年不受到波動影響?

5.緊急備用金準備好了?


因為每一個人的處境都不盡相同,

無論單身,或者情侶又或者是有大大小小要養育的,

若好好的用以上問題跟自己仔細的對話詢問,

相信答案會更清晰明朗的,


若用自身生命的年限來說,

我目前對於台灣的展望仍然是正向的,

畢竟是孕育出我的國家,私心當然是希望越來越好,

所以我未來仍會繼續投入0050 或00620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