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在時空縫隙的虫
卡在時空縫隙的虫

台灣人不在台灣,喜愛旅行、編織、藝文、烹飪、園藝、健行、攀岩,對一些舊東西情有獨鍾,用文字寫出生活與過去連結的樣子。 Medium: 線人工作間

嗨,我在馬特市當讚賞公民

來到這裡的原因很奇妙,大概是因為2020是很特殊的一年吧。生活看似因疫情停滯,卻在不同面向紛紛發現新的人事物,緩緩前進中。

已經在歐洲闖蕩七年,興趣很多,不怕有時間沒事做,只怕沒錢領,很快面臨要滾回台灣的日子。在英國,經歷過在倫敦唸書,在餐廳、城堡、工藝精品店、科技公司、大學打工,太多生活上的變動,看自己的人生都像在看戲一樣,導致一待在斯洛伐克的退稅公司當安逸的客服,就沉寂要三年。去年底開始規劃轉職,選擇自由接案做文字和設計工作。剛好在歐洲的疫情爆發前跳下這片海,浮載浮沉的,現在依然在這寬廣的文字和設計茫茫海域裡,尋找適合自己的那艘小船。

八月份的時候,在區塊勢的Podcast聽到Matters,問了一些朋友,還沒有人在這裡打轉,前兩個禮拜決定自己先來一探究竟。對比臉書愈來愈像各自在大聲叫賣的百貨市場,Matters有另一種寫作氛圍,發現了不少愛寫又會寫的人,也有原本就在經營自媒體的人,支持和讚賞機制也非常有趣。於是我也在前天加入讚賞公民,希望讓點擊出去的拍手化為賞,來支持這樣的創作支持模式。在注重視聽覺刺激享受的現代,還可以在以寫作和閱讀為主的平台上拍手給賞,真的很好玩呢。

目前對寫作內容還沒有太多明確的方向,大概可以分成這幾個系列:

在記憶邊陲的那些
讓愛發電計畫第二季的提案已經提過,在最初的兩篇過後,只要有發現故事都會繼續寫下去。

秘密花園種植筆記
我還沒有孩子,目前各種身邊的植物就是我的孩子,有心有餘力的時候會寫下照料植物小孩的過程。我的房間有個花園角落,我也去一個真正的花園跟朋友一起玩種菜。希望有一天,可以就住在一個旁邊有花園的小屋裡。

生活裡的創作,創作裡的生活
以前曾認為攝影是一種表達方式,其實各種創作都是表達方式,在裡面找不到定性。待過三年劇場,上過舞台,還是愛靜態的創作模式。有時候玩玩攝影、插畫,做些編織創作,偶爾寫些東西,或是分享各種生活、旅遊、探險有感和如戲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