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瑜
纪瑜

妙喻心语 | 纪瑜私房菜 | 纪瑜笔颂Matters好文

Matters作者圈 | 不想成为扯女儿后腿的妈妈

我和全天下大部份的妈妈一样,都是把孩子捧在手心来疼爱的妈妈,仿佛宝贝女儿就是我人生的整个世界。

记得两年前的8月30号,当我和老公在吉隆坡机场送别女儿到台湾清华大学报到时,我哭得稀里哗啦,还连续哭了整个星期。

宝贝女儿临上飞机前,面对着拿纸巾拼命抹眼泪的我,摇头叹气的安慰说 : 老妈,你不要这样,我只是去读书而已,你应该为我高兴才对,而不是哭。然后抱着我轻拍我的肩膀 : 乖,不哭不哭,你再哭下去,我就要哭了,你看其他的家长,那里有一个像你这样哭的?

我从女儿怀里擦干了眼泪,环顾了四周,真的吔,每个家长都是开心的说着笑着和孩子道别,那里有一个家长像我这样哭到眼睛红红的。

原来女儿比我想像中来得坚强,我却比自己想像中的脆弱。我以为我会很潇洒,谁知道到了真正离别的那一刻,我却潇洒不起来。

在老公的安慰下离开机场,从此以后的每个早上,我和女儿就靠着Facebook的Messenger来个文字联系。

每天风雨无阻的一句早安,开始互诉着彼此的关心和想念,得空时就来个视频聊天。

在大学的两年,我看到女儿迅速的成长,从一个原本就有主见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能独当一面,为学业和钱途很拼命的女孩,忙课业+忙工读+忙参与对自己有利益的校园活动+忙健身+忙研究投资和股票,当然也忙着谈恋爱。她就像一棵快干枯的向日葵,拼命的吸收阳光和水份,为的只是壮大自己追着太阳旋转,当然更为了毕业后,能比同届的毕业生多一份优秀。

有一个这么棒的宝贝女儿,我怎么甘心只能成为一个每次扯女儿后腿的老妈呢!

所以为了女儿,也为了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我加入了Matters这个大家庭,重拾旧笔,开始了我的心得分享

有关我的心得分享,您可以追蹤 : 纪瑜的创作空间站

也可以直接到 :

妙喻心语 - 与您分享生活点滴+处事心得+感动启迪+女儿妈妈经的心得。

纪瑜笔颂Matters好文 - 阅读Matters好文后的读后感,有感动,有启迪,纯粹属于个人见解和分享。

纪瑜私房菜 - 分享我的厨艺和心得。

希望我的文能带给你们一点小小的启示和正能量

谢谢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