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紅色
橙紅色

已年過30的未成年人,重頭開始學習表達的人

初遊

計劃開始就先從這小小的一步踏出去

2/27的這天趁著難得的好天氣,揹著一個背包來了一趟簡單的台北之旅
這次的第一個目的是想要參加一位一直挺喜歡的歌手的街唱表演活動
出了台鐵月台之後,抬頭看著捷運站的路標,思索了幾秒鐘,決定轉身走向一樓的樓梯,今天不做捷運!打開地圖查了一番,走路也是十多分鐘的路程罷了~走吧!
嗯......結果一出大廳就一個小迷路(笑),還好方向還是抓得到,先順著大致上的方向前進吧。多繞了兩個街口的我,最後花了二十多分鐘才走到也是別有趣味就是,沒有時間壓力,大街小巷多看看,想怎麼走就怎麼走。

然而到場之後,竟然沒有看到表演者和觀眾們
疑惑之下又多走了一段距離確認的確是沒有
在社群之中詢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表演會被附近居民一直投訴,所以臨時取消了,表演者們準備了這麼久,肯定心情是大受打擊了,覺得可惜之餘,我們這些觀眾也只能說一句「辛苦了!」。

不過人都到了台北,肯定不能就這樣打包回府啦!剛好一直挺有興趣的「台北當代藝術館」在附近,二話不說就出發。然後......又是一個小迷路,原來是走錯了方向(笑)。及時修正路線之後順地抵達目的地。

蓋婭:基因、演算、智能設計與自動機_幻我;它境

很有意思的策展主題,對比神話和未來科學之間的相關性,將大地之母蓋亞重新用科學的概念去塑造她的概念。作者再透過創作,展現出自身想像的「幻我」以及伴隨與此而構成的理想「它境」。透過每一件作品的介紹,更深刻的了解到藝術家在設計的過程之中,想要表達的包含了哪些理念構想,二樓展間的《神柱》、《神轎》和《不滅》的確讓我在腦海中呈現了當初看攻殼的畫面,那種科技與宗教信仰衝突融合的感覺。《綻》初看是一幅參加祭典的人們觀看煙火的圖像,然而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它正在區塊鏈上拍賣,投影的下方有列出代表交易的參數,還好最近有關注了解一點區塊鏈的知識才明白那些代碼是什麼,有趣的是這張圖會在NFT賣出的時候綻放煙火,可惜觀展過程沒有遇到,也許下次該自己準備好虛擬貨幣來個實時煙火!這種結合科技、傳統文化、藝術創作還有觀展者互動的展覽真的很棒。

台北當代藝術館


離開展館之後,在台北街頭繞了幾圈,走走地下街,感覺到精神不太好,就回程結束了這一趟旅程。最近還是睡得不太踏實,有一些想,是連作夢都想。

預約了下週的陽明山賞花行程,希望不要下雨。
預約了捐血,希望可以為社會帶來一些善意。
希望烏克蘭的戰事可以盡快回復和平。
希望一切都可以變得更美好。
願妳一切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